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研究报告 > 正文
 

江南棉花月报:郑州棉花中期仍有上涨的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9:49 江南期货

  第一部分 行情回顾

  郑州棉花继8月止跌回升后,9月中早段受不确定的消息因素困扰,大盘于近期高位反复振荡,直至月末在美盘带动下增仓放量向上突破,大盘转强迹象进一步显现。

  第二部分 基本面分析

  (1).美国农业部在九月份棉花供需报告中调低了新年度中国棉花产量,约为556万吨,较上年度下降12%左右,但是调高了期初库存。新年度棉花消费量会持续增长,速度会有所减缓。棉花消费依然存在缺口,仍然需要进口大量棉花来弥补。由于欧美对中国纺织品设限,导致中国纺织品出口形势严峻,特别是现在欧美给予中国纺织出口配额基本用完,抑制了2005下半年的纺织出口数量,第四季度纺织出口可能会出现大幅下调。2006年初,欧美纺织品进口配额重新发放,很多企业为了抢关会提前做好准备,棉花消费需求就会提前体现出来。2005/2006年度中国棉花进口量将会有大幅度增加,这主要是基于2005/2006年度棉花缺口。在欧美特保设限下,中国纺织企业开始积极寻找其他市场来部分代替,通过转口贸易、转移生产线等方式来降低欧美设限对企业自身的影响。但是往其他地区出口的利润相对于欧美市场要低,再加上人民币升值,在纺织品出口价格和利润上会受到一定影响。纺纱总量不断增长,速度可能会有所放缓。

  (2).

石油价格。近来石油价格一直在65美元/桶左右高位振荡。作为石油
化工
产品之一,
涤纶短纤
价格大幅上涨,对棉花替代性减弱。

  (3).籽棉收购价格。目前来看,由于今年石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化肥、地膜、农药以及农机燃料也随之上扬,棉花种植的成本大幅提高。再加上去年棉农过早以较低的价格把籽棉卖出,后市棉花价格大幅上涨,棉农从中没有得到收益,所以今年棉农的惜售心理浓厚。而轧花厂则在去年的“十一”前后籽棉价格的大幅下跌中受到了伤害,所以今年籽棉收购的态度比较慎重。所以,今年将出现棉农和棉商僵持的局面,使得皮棉集中上市的时间延迟。消费棉花的纺织企业采购资金普遍紧张,库存也在20天左右。但由于新棉还没有大量上市,进口棉价格比较便宜,所以很多企业主要用进口棉来补库,用新棉补库的量相对较少。 综合来讲,下半年度棉花价格形成稳定上涨格局的可能较大。

  第三部分 技术分析及后市展望

  以龙头合约601为例,经历两周多时间的振荡蓄势后在9月28日再度向上突破, 市场正进一步向强势转变。从结构来看,8月16日见底回升至9月12日完成了一波推动5浪, 经过5个交易日的回落调整后,9月20日重拾升势,至9月27日走出一组小型上升5浪,9月28日向上突破,目前可能处于中期涨势的加速上扬阶段,中线操作上可持多头思维。

  江南期货 王天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