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研究报告 > 正文
 

江南月报:沪铜将呈现出高位震荡的上行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8:41 江南期货

  第一部分 行情综述

  沪铜在2005年8月份热络的交投中走出震荡上行的行情,主力合约cu511一周升1400点,最后以34960元结束了8月份的交易。但期铜后市究竟将如何运行?笔者谨作如下扼要分析。

  第二部分 基本面分析

  1、智利政府铜业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

  今年1至7月铜产量较去年同期减少3.2%,为292.6万吨,通过与此前几个月数据的对比发现其产量的减少主要在6月份以后,而南美的另一个精铜主产国秘鲁近期的减产情况就更为惊人,据其能源矿业部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今年6月铜产量为75999吨,同比下滑18.8%。此外位于美国的墨西哥集团下属的Asarco冶炼厂的持续罢工也加剧了美国精铜供应的紧张。从上述国家精铜供应减少的原因来看,主要是由于上半年的设备检修和因劳资纠纷引发的罢工所致,另外上半年全球范围内冶炼产能利用率提升缓慢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2、中国方面在5月份精铜产量创出新高22万余吨后

  6、7两个月呈现出逐月递减的局面,但总体上仍处于20万吨以上的高水平。而精铜进口在6、7两个月也出现了小幅的下滑,因此尽管国内精铜消费疲软,但供应的相应减少使得国内现货铜价仍能维持在35000元附近运行。

  3、9月份的消费旺季不见得会导致供应短缺

  随着9月份消费旺季的来临,消费的提升将是必然的,但是如果供应能够同步出现恢复性增长,铜价也极可能出现旺季滞涨或下跌的局面,因此对于下一阶段铜价走势的评估,仍需要从供应的分析入手。首先我们注意到,第三季度后全球范围内冶炼厂的设备检修活动将大大减少,因此由于设备检修制约精铜供应的可能性相对较小,料市场将承受供应压力。

  4、第四季精铜供应料将增加

  根据对2002年以后的观察和统计我们发现,第四季度往往是一年中全球冶炼产能利用率最高的时间段,这一情况如果依然在今年出现,对提高精铜供应来说无疑是极为有利的。总体来说,笔者认为消费旺季的到来并不会加剧精铜供应的紧张,而相反随着冶炼产能利用率提升,精铜产量仍将出现全面回升,铜价未来上行的空间十分有限。

  第三部分 技术分析

  LME现货/三个月期铜逆价差持续维持在高位,三个月期铜震荡向上,从日线图上看,K线形态大致呈楔形,支持位3565美元,若沽穿此位,期铜将迅速向下,考验下一支持位3400美元,阻力位3710美元。

  江南月报:沪铜将呈现出高位震荡的上行走势

LME三月铜日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沪铜震荡上行,在人民币升值的利空消息传出后,铜价减慢了上涨的速度,主力合约cu511持续刷新新高,但铜价已经高处不胜寒,套期保值抛盘在增加,因此,期铜大涨的机会渺茫,主要将呈高位震荡的走势。

  江南期货 丁福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