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研究报告 > 正文
 

天然橡胶 沪胶下跌新胶入库市场资金借机迁仓(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8:47 金牛期货

六、国际国内现货报价

  图一、MRB:SMR20 FOB逼进160美元

  天然橡胶沪胶下跌新胶入库市场资金借机迁仓(3)

MRB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图二、SICOM:20FOB高位徘徊

  天然橡胶沪胶下跌新胶入库市场资金借机迁仓(3)

SICOM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图三、中橡市场:SCR5回落整理

  天然橡胶沪胶下跌新胶入库市场资金借机迁仓(3)

中橡市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图四、合成胶:顺丁胶价高位徘徊

  天然橡胶沪胶下跌新胶入库市场资金借机迁仓(3)

合成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七、重要新闻

  米其林与云南农垦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

  世界轮胎科技领导者米其林集团今日(9月14日)与云南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及云南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就橡胶合作事宜签署谅解备忘录。 米其林公司将在提高天然橡胶的产能和增强橡胶树抗寒能力等方面为其合作伙伴提供相应的技术协助。

  橡胶是一种典型的热带雨林树种, 受自然和地理条件的限制,我国天然橡胶的年产量只有50-60万吨, 全球排名第五位。拥有百年历史的米其林集团是轮胎科技的领导者, 不仅拥有世界领先的专业技术,还在橡胶种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根据今日签订的谅解备忘录,米其林公司将在胶乳生理诊断方法的应用、割胶技术的革新、提高树种抗寒能力的研究以及防治树皮坏死等方面为云南农垦集团及云南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提供技术和实验设备的支持,以提高合作伙伴的橡胶生产能力。

  对于与云南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 米其林中国运营总监白浩先生表示, “米其林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的承诺。我们一直致力于把领先的科技和专业技术带给中国的橡胶种植业, 帮助提高天然橡胶的产量,帮助中国的生产经营者提高橡胶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这对公众和自然环境来说都意义重大。同时,这也体现了米其林一贯的承诺 - 推动中国相关领域上游供应链的发展。”

  其实,早在2000年, 米其林集团就已开始向云南的橡胶园提供技术支持。从2001年到2004年,每年九月,米其林都派出技术代表团到云南了解天然橡胶生产与科研状况,同时就橡胶树种植提供专门技术指导。 此次备忘录的签订再次表明了米其林集团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以及与相关产业链共同发展的决心。

  云南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天喜先生说:”与米其林的合作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橡胶树的抗寒能力,延长割胶期, 进而提高橡胶产量。合作还能帮助我们提高天然橡胶的质量和生产效率。同时,通过合作,我们双方在树木生长抗病害方面能做到技术和知识资源共享。”

  云南农垦集团有限公司(YSFG)是一家以种植热带作物为主的中国国有农垦企业集团,拥有数十个橡胶农场和天然橡胶工厂。该公司期待通过与米其林集团的技术合作,在中国云南生产出优质的橡胶, 以满足米其林集团及其它国内外厂商的需要。

  云南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YITC)是一家专门从事热带农作物研究的中国国有研究机构,主要为云南省橡胶产业提供技术支持。YITC希望米其林的支持能提高其自身的研究能力,从而促进云南橡胶业的发展。

  米其林集团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公司,总部位于法国的克莱蒙-费朗。集团目前在全球拥有12.7万名员工,在19个国家设立了75家工厂,并在超过170个的国家设立了销售与市场营销机构。米其林分别在美国、欧洲、日本、泰国和中国上海设有研究与测试中心,在巴西和尼日利亚拥有6个橡胶种植园。

  1989年米其林来到中国,将其先进科技和高质量产品带入中国。1995年底,米其林在沈阳设立了其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公司,2001年,又与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之一-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了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米其林在中国拥有约5,000名员工,共同致力于米其林在中国的持续发展和壮大。(资料来源:《亚洲橡胶网》)

  从现在到2005年底,中国企业将从越南进口橡胶2.8万吨,其中9月份进口8000吨

  越贸易部贸易信息中心称,从现在到2005年底,中国企业将从越南进口橡胶2.8万吨,其中9月份进口8000吨。越南暂停对中国广西出口胶汁以后,中国用于汽车轮胎生产的橡胶原料走俏。广西橡胶进口企业希望每月从越进口橡胶1000-2000吨。9月初越橡胶出口价格每吨上涨了200元人民币,SVR3L橡胶日出口量增加了50吨,其它类橡胶日出口量增加了100-150吨。(资料来源:《中粮网》)

  泰国橡胶协会:明年天胶产量312万吨

  泰国橡胶协会主席林立盛日前在参加第二届中国(上海)期货投资国际论坛时预计,2006年泰国天然橡胶产量仍将保持全球第一,产量约为312万吨,2005年为289万吨。

  因为泰国政府计划准备在三年内扩展橡胶树种植范围,保障世界天然橡胶需求。据悉,从1991年开始,泰国就成为全世界天胶产量最大国家,而印尼是第二产量国、马来西亚排在第三。林立盛预计,明年印尼和马来西亚产量分别为229万吨和124万吨。 (资料来源:《中国证券报》)

  泰国将推出轮胎级块状橡胶期货

  泰国农产品期货交易所(AFET)9月15日称,将于9月27日推出轮胎级块状橡胶期货,希望能够促使交易量上升。

  该交易所总裁称,届时将有3个轮胎级即20号标准块状橡胶合约上市,分别是0601合约、0602合约和0603合约,每手5吨。她称,我们预计引进20号标准胶期货合约后投资者能积极参与交易。目前,由于油价持续高涨,天然橡胶需求增加。

  经纪商预计,20号标准块状橡胶期货的价格与目前已在该交易所交易的3号烟片胶价格相当。

金牛期货 周俊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