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玉米期货微幅下跌 市场预期月度供需报告利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6:53 文华财经

  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五微幅下跌,市场继续弱势行情。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收高,商品指数基金对多头部位进行展期操作,玉米市场仍然受供应紧张的前景支撑。今日国内玉米价格开盘小幅拉升,随后出现大幅震荡走低行情,期价维持盘整直至收盘,周边市场大幅度破位下跌拖累今日盘面走低。目前国内玉米现货供给压力突增,在饲用需求疲弱的情况下,玉米价格受到较大的压制,致使市场忽略美盘玉米的强劲走势。4月7日,大连北良港玉米价格平稳,二等玉米平仓价1260-1270元/吨;广东港口玉米弱势中平稳,当地对低水分玉米
需求较大。今晚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新的月度供需报告,市场预估美国2005-06年度玉米的结转库存将被调低至22.61亿蒲,总体看利多玉米期价。

  

  持仓最大的2006年09月合约收报1,38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9元,成交52,978手,持仓245,224手。

  

  浦发期货分析师李冬吉指出,从大连玉米走势看,期价仍未摆脱区间震荡的走势,显示在现货市场较为平稳的状况下,市场的观望气氛较浓。在缺乏资金注入的情况下,预计近日玉米仍以横向波动为主,区间1420-1450。

  

  金友期货分析师林天恩指出,从目前来看,大连玉米的走势偏弱,受连豆下跌的影响,大连玉米向上的压力则更大,因此,我们认为近期内大连玉米的期价继续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背景资料: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收高,商品指数基金对多头部位进行展期操作。5月期约收盘上涨1-1/2美分至每蒲式耳2.43美元。6月期约收高1-3/4美分至2.54-1/2美元。新作期约均创下合约高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