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看盘]五矿海勤:白糖内忧外患,重归熊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6:22 文华财经

  盘面评述:

   今日郑州白糖全线大幅下跌,0701合约收市报4644,-183点,成交70596手;持仓35002,+980手;0703合约收市报4660,-193点,成交34352手,持仓15142,-528。

  外盘情况:

  周五纽约期货交易所原糖价格虽然得到贸易买盘的支撑,但是在投机商以及周边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下,糖价还是出现大跌行情,近期月份下跌至17美分之下。基金继续退出5月合约,贸易行也继续把手中持有的空单滚入7月合约。当天5约合约以17.12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65个点,7月以17.22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61个点。

  盘面上,基金和投机商进行了清算了结操作,并同时把5月合约滚入7月合约,5月合约填补了16.50美分以上的缺口。贸易行以及基金对7月合约的抛售使糖市下跌,触及了多个止损位,5月合约在尾盘时下破17美分。在下跌的过程中得到了贸易行买盘的支撑,地方散户也进行空头回补操作,5月合约挽回了部分损失,重新回到了17美分之上。

  消息面:

  国际糖业组织认为05/06榨季全球的缺口为222.5万吨,06/07榨季缺口的依然存在。

  巴西酒精供应紧张的局面要等到巴西中南部地区全面开榨以后才能得到缓解。从年初到现在,巴西当地的酒精价格已经上涨了50%以上。

  由于美国计划使用酒精替代MTBE,今年春季美国将从巴西、中美洲和加勒比海进口的酒精数量翻一倍。

  根巴西威廉姆斯船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下个月将有34.0078万吨食糖从巴西运往国际市场,小于上周所提供的38.4957万吨的数据。

  孟加拉计划在4月22日举行的招标会上求购1.5万吨白糖。继4月10日举行的招标会结束后,本周五巴基斯坦宣布,计划在4月15日举行的招标会上购买5万吨白糖。上个月,巴基斯坦向印度Exim食糖公司购买了5万吨食糖。

  

  行情分析:

   今日盘面在上周五NYBOT原糖大跌影响之下,大幅下挫,各合约形态上重归下跌势态。外盘下跌无疑给国内多头的信心造成严重打击,国储抛糖仍无明确消息,消费领域保持观望,造成现今糖市成交低迷,多头可以说是内忧外患。但是现阶段糖价的大幅下挫同样给国储调控政策造成一定影响,毕竟管理层不希望看到糖市大起大落,而外盘大跌后短线也将有所起稳。操作上不建议追空,个人认为4500一线仍然会有较强支撑。

  

  五矿海勤:赵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