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研究 > 正文
 

经济研究:日本银行结束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8:46 西南期货

  德国:一月份工业生产

   经济研究:日本银行结束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2)

德国一月份工业生产对比图(来源:西南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一月份德国工业生产环比下降0.1%,同比上升3.3%,大致符合市场预期。考虑到十二月份环比增长率从负的0.5%上调到增长0.7%,一月份工业生产略微下降并不奇怪。第四季度工业生产从0.26%上调到1.3%,意味着第四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会有较大幅度的上调。德国一月份工业生产下降主要归因于建筑业和能源生产的下降,建筑业下降主要因为天气寒冷,而制造业依然平稳增长,环比增长率达到1.3%,我们预计德国工业生产在今年会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英国:一月份工业生产

   经济研究:日本银行结束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2)

英国一月份工业生产对比图(来源:西南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一月份英国工业生产环比增长0.4%,同比降低1.3%,好于市场预期;其中制造业增长了0.2%,采掘业增长2.5%,公用事业增长0.3%。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估计第一季度英国经济能增长0.8%,这意味着制造业的季度环比增长速度必须达到0.9%,即使下两个月英国制造业保持平稳发展,第一季度也可以达到这个目标。从当前的采购经理人指数等调查数据看,第一季度英国制造业生产还会有所增长,英国工业生产反弹的趋势能够持续。

  日本:一月份核心民间机械订单

   经济研究:日本银行结束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2)

日本一月份核心民间机械订单对比图(来源:西南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一月份日本核心民间机械订单环比下降6.2%,其中制造业和非制造业订单分别下降5.1%和8.1%。经过三个月的增长后,一月份订单下降是意料中的事情。从长期趋势看,订单依然处于平稳增长的趋势,一月份同比增长率9.7%,九个月平均同比增长7.2%。日本去年第四季度资本支出同比增长9.5%,预计今年国内外需求依然强劲,资本支出还会保存以往的增长趋势。

  经合组织:一月份领先指数六个月变化率

   经济研究:日本银行结束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2)

一月份领先指数六个月变化率(来源:西南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一月份经合组织领先指标继续增长,其六个月增长率为3.42%,高于上个月的3.2%,说明发达国家经济继续保持增长的趋势。除了美国的增长率略有下降以外,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增长率都在上升,欧元区增长尤其强劲。总的来看,该指标说明今年上半年发达国家的经济会继续保持加速增长的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