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江投资:建议投资者郑棉市场应以观望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6:07 大江投资

  棉花日评7.26

  大今日郑棉低开高走,主力合约11月开盘14330.收盘14475,短期仍然表现强劲态势。推动本轮行情的主要因素在于:美棉的预期产量减少,美棉产区的干旱没有得到有效缓解。美棉长势正常的棉田面积不足50%,这些成为投机者和基金做多的主要理由。但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美棉的国内消费任然急度低迷,同时世界范围内纺织企业够棉的积极性任然很脆弱,也就是说美棉的上涨没有得到现货的配合和认可

  国内方面,尽管郑棉价格上涨,但郑棉的成交量仍然很小。全国范围现货价格仍然很脆弱,根本没有抬头的迹象。另外新花即将上市,但是籽棉价格预计会低于去年。原因有三:第一,当前国内各个棉产区棉花长势良好,至少目前天气方面没有特大的利多因素。第二,经过今年的巨大亏损,棉花加工企业在心里上受到很大的创伤,对籽棉的收购心存谨慎。不可能象去年那样抢购籽棉。第三,从资金状况看,新花上市时,棉花收购资金会有很大问题。

  总之,美棉价格尽管没有现货价格的配合,但是天气因素仍然使基金有足够理由继续做多,但近几日长势过猛,近期很可能会回调。国内郑棉的大幅上涨尽管有美棉带动,但是棉花现货价格的低迷根本就难以配合。目前中美棉价仍然相差很大,随着新的棉花年度的到来,这种差价有望减小,也就是说国际棉价涨幅较大,但国内棉花期货和现货价格上涨乏力。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应以观望为宜,短线交易可高抛低吸。

  大江投资:李贵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