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期铜价修正后反弹 连豆继续展开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7:10 大江投资

  金属

  5月16日,基本面金属早盘曾继续试探向下修正,但价格在相对的低点,多头获利盘衰退,引发新的逢低吸收盘,价格反弹走高,3个月期铜合约场内收盘报收8325美圆/吨,上涨135美圆,3个月期铝合约场内收盘于2970美圆,位于3000美圆阻力位的下方,上涨18美圆市.come市场走势类似,期铜下探后反弹走高,最活跃的7月期铜结算价收盘上涨9.55美分,
报3.8420美圆/磅,现货月合约收盘上涨11.30美分,报于3.9820美圆/磅

  宏观方面,收公布的美国数据影响,美圆延续前期的疲软走势,昨日美圆指数在前一日小幅反弹后继续走软,对金属价格形成有利支掌。周二新公布,美国5月14日止当周的ABC/华盛顿邮报消费者信心指数自前周的负16降至负17,受油价高筑和就业市场疲弱影响,消费者信心降至年内新底,美国4月新屋开工下降7.4%,为184.9万套。3月新屋开工下降6。4%至199。6万套,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成长0。8%,3月修正后为成长o.6%,,设备利用率为81.9%,4月设备利用率为2000年7月以来最高,美国4月生产物价指数月率成长0.9%,核心pp成长0.1%,大大底于预期的60,0,中国方面,4月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较上月上个升o.3%,较上年同期上升1%,价格运行势态保持基本平稳。

  LME期铜升水昨日继续小幅缩水,现货/三月升水148美圆,较前一日缩小7美圆,铜库存昨日大幅减少4925吨,总存量为109150吨,铝库存增加525吨,总存量768500吨。COMEX期铜库存减少485吨,存量为12468吨。LME期铜持仓量减少2442手,为248958手,期铝总持仓量减少3609手,为542309手。

  操作建议:期铜价修正后反弹,多仓谨慎持有, 近期价格仞可能会大幅震荡,注意止损。

  大江投资: 李贵明

  大豆

  今日大连大豆1号609合约较昨日高开19点在2658开盘,全天最高价2668,最低价2651,最终在2659收盘。今日持仓243460手,较昨日减少3368手,全天成交23100手。

  基本面生物燃料对豆油的需求继续给期价利多支撑。周二巴西农民再度在巴西首度举行示威抗议活动,巴西政府上周出台的援助措施尚未解决此次农户的抗议风潮,大豆出口仍未恢复到正常状态,市场对此较为关注,对期价有利多影响。另外美国中西部大豆产区的降雨阻碍了大豆播种,播种进度落后于市场的预期,对行情有支撑作用。

  技术面今日连豆609合约高开后全天在60日均线下放展开震荡走势,经过昨日的大副回调期价近几日在60日均线附近展开了大副震荡走势。笔者认为期价近期将会在60日均线继续展开震荡走势,操做上近几日应以短线操做,中长线仍应逢低做多。

  大江投资 : 高斌

  注:以上仅为个人观点,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