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4月10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9:09 北京中期

  上周末国际商品市场基本平静,伦敦的铜也停止了上涨,期价收出了一个十字星,但是显然人们清楚,这仅仅是周末的一种效应,期价未来几日仍可能继续上涨。从周末得到的消息看,墨西哥的1000个工人依然在罢工,而且这1000个工人的罢工甚至有可能引发更多的工人罢工。工人的要求有点怪,就是要让公司承认一个工会领导人的合法性,而公司和政府认为,这个工会领导人有贪污的嫌疑,所以拒不承认。

  让我们转回来看看大豆市场的情况,美国农业部今天晚上公布的4月份的大豆供需报告,箐箐认为,这是一份相对平静的报告。我们看到美国大豆除种子用量和残余用量略作调整外,其他产量、国内使用和出口较上月都未有变化,导致美国大豆05/06年期末库存依旧为5.65亿蒲式耳。此外由于巴西部分大豆主产区天气干燥,亚洲锈病肆虐,再加上农户降低化肥、除草剂和杀真菌剂用量,致使单产偏低,这已经使得巴西大豆产量规模在过去四周内急剧缩小。

  箐箐认为,近期巴西一些主要私人分析机构普遍下调了该国大豆的产量预期,美国农业部在本次报告中也将巴西大豆产量较上月调低了150万吨,为5700万吨,阿根廷产量仍为4050万吨。由此世界大豆库存调低67万吨,达到了5375万吨。从而使得世界大豆的库存消费比由上个月的19.44%略微下调到19.23%。中国方面的数据没有做任何调整。

  箐箐认为,由于本月度报告没有什么太多的调整,因此大豆的基本供需关系没有太大的改变,市场的注意力将重返到天气的变化,并将继续承受季节性的压力。与此同时,国内的大豆供需形势依然没有太大的变化,东北的大豆现货价格持续下滑,据说农民手里还有40%的大豆没有出手。

  大豆的大C浪依然在运行中,今天5月大豆合约跌破了2500元/吨的价格,这可是创了近两年的新低。当然在整个利空的环境中也不是没有一点利多消息,据说今年虽然美国农民决定多种大豆少种玉米,主要原因是玉米耗费大量化肥,而现在化肥价格比较高,这样种植成本就比较高,相对来说种植大豆成本就比较低,大豆对于化肥的消耗量较低,同时大豆价格一直还比较好。而中国东北的农民的选择恰恰相反,黑龙江方面传来的消息说,今年黑龙江的农民将少种大豆而多种玉米,原因就是从去年以来大豆滞销而玉米畅销,据说这将导致黑龙江大豆的产量降低150万吨。中美两国农民的选择似乎都有道理,美国农民今年是考虑到成本等因素,而中国农民是根据去年到现在的供需决定下一个年度的种植计划。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