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评论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创元期货:市场担忧供应 原油期价创近期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9:39 创元期货

  市场担忧供应问题 期价创出近期新高

  创元期货 乔良

  本周原油由于受到美国可能遭受新的袭击的消息影响,加之市场十分关注尼日利亚石油安全的问题,以及伊朗核问题。这些因素均使得地缘政治因素,石油安全因素再度被市
场所关注。主力合约期价已经达到近4个月以来的新高,最终期价收于68.45美元,较上周大幅走高4.53美元,持仓则突破90万手关口。

  上海燃料油本周跟随原油走高,市场连续突破3200以及3300两道整数关口,期价在现货市场的带动下再度活跃。目前期价跟随原油上涨势头十分明显,虽然在3280一线遭受一定的压力,但是在原油大幅走高的带动下,期价目前走势较为良好。

  国内现货价格连续走高,推升期价上行

  黄埔本月到货量在100万吨,其中新加坡油有约35万吨的到货,占总到货量的36.44%,虽然现货价格较去年上涨了超过50%,导致市场购买情绪低迷,但是在原油期价大幅走高,以及新加坡现货价格再度回升到300美元上方的共同作用下,国内进口成本上涨明显,导致现货成交价格再度上升到3300上方,接近去年最高价格水准。正是由于现货价格的大幅上涨,从而推动了期价的连续走高,预计这一推动作用在下周还将继续维持。

  石油安全因素再度被市场关注,弥补库存利空

  由于尼日利亚目前正受到武装袭击的威胁,频繁发生的石油管线遭受破坏,加之石油工人遭到绑架,均对其石油生产构成了不利的影响。预计将会导致每日减产在30万桶左右。而全球第四大原油出口国伊朗近期的核问题也备受市场的瞩目,由于目前德、法、英均表示,应该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以决定是否要制裁伊朗重启核燃料研究的行为,这将会可能干扰伊朗的石油供给,从而导致整个OPEC的出口总量出现下降。虽然,目前天气以及库存因素均对原油构成不利影响,但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集中在石油安全以及地缘政治因素上,从而导致期价大幅上涨。

  上海燃料油库存总量仍在减少,值得关注

  根据上海期货交易仓单周报的数据显示,目前燃料油库存总量继续维持降低状态,仓单则保持不变。虽然,国内燃料油投机盘所占比例较高,但是目前的库存持续减少,加之现货价格连续走高,使得期货市场的优势逐步显现。因此,后期不排除实盘交割的显现,这一库存减少的现象值得加以关注。

  后期走势,原油期价受石油安全因素的影响,期价已经达到近4个月以来的高位,市场关注的焦点正由天气因素转移到地缘政治因素。上海燃料油受现货市场的推动,加之原油强势上涨,预计保持振荡走高的格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