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第三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 > 正文
 

John Kemp:面对市场波动该怎么样来对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16:56 新浪财经

  

JohnKemp:面对市场波动该怎么样来对待

  第三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8日在上海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期货的金融功能”。新浪财经作为网络支持,独家直播了本次大会。图为Sempra金属有限公司经济学家John Kemp。新浪财经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第三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8日在上海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期货的金融功能”。新浪财经作为网络支持,独家直播了本次大会。以下为Sempra金属有限公司经济学家John Kemp在论坛上的演讲。

    我今天主要讲三点:一是讲讲今天的铜市的因素,二是那些会使铜市场下降的因素,三是谈一下市场上交易各方包括对冲基金、消费者、用户面对市场波动的情
况该怎么样来对待。

  首先我要说对未来的预测非常不容易,预测过去甚至现在相比之下要容易多,市场上分析家在过去三年里面预测不是很准,他们预测铜的价格应该说准确性也不高,我这里的表格就比较了分析家曾做的预测,路透社就铜的价格每半年做一个预测,征求大家的预测结果,我们跟实际上结果可以2003年价格比较平稳,市场预测还可以。但是随着市场价格上升,分析家的预测一直是低于市场的表现。应该说在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分析家没有充分预测到这一点,没有充分到会达到一个什么水平。牛市继续走强,分析家预测继续是落在市场的下面。这一张表和刚才差不多,但是这里列出了均价的百分比误差,到了2004年误差就比较大,实际价格和预测之间的差别就比较大一点。差不多达到35%这样的情况,到了2006年分析家对价格预测大大低于实际市场上铜的上涨,低了差不多50%以上。如果价格保持这样的水平不变,也就是说每吨8千美元的话,一直保持年底,这个预测错误将达到百分之百的误差,所以哪怕是专业的认识对牛市情况下的预测不是非常准确。专业的投资者和交易方的业绩又如何呢?也不见得很好。

  再来讲讲一些资源型的现场因素,比如说铜以及下跌的价格的教训,使得较多的铜企业都在努力减少他们铜现时价格的影响,所以他们也非常谨慎的上新项目,限制他们生产能力的增长,以避免对价格产生打压的影响。同时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前一段时间原料市场价格低,这就使得铜价格在激增的情况下生产企业要提高价格感觉到捉襟见肘。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在铜企业试图增长他们原材料供应方面可以看到油价也在居高不下,而油价的上又使得石油企业他们通改前几年的不足,我想这是非常有意思的现象。而且很多企业不仅感到原材料价格上涨,而且劳动力的价格、成本也在上涨。他们还受到

汇率的影响,比如说一些像南非兰特、以及智利的比索这些都使铜生产企业大国受到一定的影响。

  最后我们也要考虑到即使现在价格飞涨的情况下,铜生产企业愿意扩大生产规模,这种项目上马也需要一定的周期。所以不可能短期内环节供需矛盾。供需现在情况非常紧张,而且库存不足,因此有很多投机者就入市了,现在这个市场上可以说出现了一些与以往不同的机构投资者。比如说:传统的养老基金和传统的对冲基金现在出现了投资行为的分化,主要是因为在近年来一些的传统的投资市场向债券市场和

股票市场收益率非常低,所以投资者把目光放到了原材料的市场上。同时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现在有很多市场上的交易额,大概80%都是来自于投资基金以及的对冲基金。这可以说铜历史相比已经达到高额。而且考虑到现在这个价格持续走高,很多基金投资者,都采取了增仓的措施。当然得到我们铜业的与
原油期货
市场相比,养老基金对市场的影响非常大。所以说现在大量基金的入市可以使我们非常有信心的说,从短期来看这个市场仍然将继续走高,这个对冲基金和一些为了要套期保值避险的企业,有很多生产企业出售了大量的远期的铜合约。但是他们现在发觉如果大量抛售远期的铜合约给他们目前价格走高的形式下,带来很大的损失。所以他们要及时平仓,在交易量突然放大的情况下,在市场上进行套期保值的企业他们保证金会进一步追加,因此会影响这些企业的现金流情况。这就会鼓励或者刺激企业来买回短期的期货合约。这短期会影响市场上的走势,还有市场上出现了这么多的参与方,有很多短期交易方也有很多的长期投资方。

  各个市场参与方都需要考虑,而且我们都认识到这个市场发展不确定性会长期存在。有很多的市场参与者,比如说投机者他们非常愿意,因为有了这个风险,他们可以进入合适的市场。比如说对生产者、消费者、政府补贴这种价格波动性就意味这成本提高,而不是一种投资机会。因此所有市场参与各方都必须了解怎么去管理控制这些风险,我认为成功风险管理需要四大要素。

  第一,所有的市场参与方必须真正理解明白他们自身的风险,并且要明白他们是不是愿意在任何环境当中接受这个风险。

  第二,就是假设一下如果出现最好的情况或者最差的情况。

  第三是期权价格、期货的结构化战略。当然了,没有一种策略本身是一点风险都没有,他们都蕴含着一定的风险,他们需要企业合理的使用现金流。比如说你使用的是期货产品,你需要定期来评估你投资策略同市场上的进行评估。

  第四,是利润和现金流。

  最后我总结一下,无论是金融市场的预测人,还是行业都不可能对这个行业做出准确的预测,我认为这些预测人仔细了解市场经济的基本面,可以把预测做得更加准确一些。因为我相信铜的价格变化是由于基本面的影响所产生的结果。还有一点,我们牛市即将结束,而且整个市场还将保持一定的不确定性。我们需要对市场加以管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