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国储铜价之争 > 正文
 

国储下周四拍储备铜 准备更多数量铜到LME交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8:00 新京报

  

国储下周四拍储备铜准备更多数量铜到LME交割

在国储连续抛铜的压力下,沪期铜走势先跌后升,行情耐人寻味。(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期铜走势不跌反升;市场人士认为铜价振荡之后上涨可能性大

  本报讯 (记者 张嵩浩) 国储昨日宣布,将于下周三再拍卖2万吨储备铜,这将是国储自刘其兵事件以来第四次公开拍卖铜。从国储提供的第四批售铜资源表来看,前日流拍的全部陕西库存铜及部分安徽、湖北库存铜均被列入下一次拍卖。其余来自上海、宁波、河北等仓库的储备铜产地分别为澳大利亚、巴西、波兰等。

  前日国储第三次拍铜后,当日晚间伦敦LME市场铜价再度上扬,三个月期铜创下4270美元/吨的历史纪录,尾盘报收于4246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3美元。而昨日国内沪铜盘中也在上扬,各合约收盘涨幅在170元-390元间,其中主力0602合约收报37150元/吨,上涨380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智利、印度等地铜产量下降的消息成为基金炒作又一良好题材,而国内方面,内外差价使得目前每吨进口铜的亏损额高达四五千元,尽管国储释铜暂时抑制了铜的进口,但由于国内铜的总体供应量并没有增加,而国储又不太可能长期稳定释铜,因此振荡过后的国内铜价恐怕还是会继续上涨。

  另根据文华财经数据,11月22日LME韩国釜山仓库的铜库存为24350吨,至11月30日其库存已升至34000吨,短短6个工作日内增加了近1万吨。据称,这些增加的库存都来自中国,而且国储还在准备更多数量的铜到LME交割,12月交割的铜数量将达到5万吨。

  但业内人士认为,这每天一千多吨的增量应该不是国储所为。一方面,这几千吨的库存增加量显然和传闻中空头部位相去甚远;另一方面,如果国储真要交割,将铜从上海运到韩国,一般是3万吨一船,如果某天韩国或新加坡库存以万吨为单位大幅增加,那时再判断国储是否在进行交割可能更为准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