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国储铜价之争 > 正文
 

伦铜连跌三日国储6万吨待抛 跨市反套有利可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8:02 新京报

  

  专家称国内与国际铜价价差不断加大,期铜跨市“反套”有利可图

  本报讯 (记者 张嵩浩 吴敏) 周三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盘中走势剧烈波动,三个月期铜价格最初跌至近4020美元/吨的两周低点,最终以4090美元报收,较周二再跌20点。沪铜市场经前日暴跌后,昨日除0609合约微跌20元外,其余各合约收盘价格有所上涨,涨幅在20-1240元间。

  铜价仍有下跌空间

  至此,伦铜已是连续三日下跌,而国内沪铜的跌势更是已经延续一周之久。而据外电报道,凭借“住友事件”一举成名的资深交易员DavidThrelkeld预测:“铜价仍有25%的下跌空间”。

  国储周三第二次售铜之后,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包括将于下周竞拍的2万吨储备铜,国储未来几周的售铜将达到6万吨,并分成三批竞拍。曼氏金融称,尽管这些抛售与LME的头寸没有直接联系,但任何中国铜供应的增加将通过收窄价差、进口减少以及LME库存增加等方面间接影响LME价格。

  据外电报道,国储局可能在11月底之前出口约3万吨铜,以便部分交割市场传言所称的空头头寸。另据外电报道,昨日有3000吨铜运到了韩国釜山仓库。

  期铜跨市反套有利可图

  

长城伟业期货首席研究员冯晓安认为,国内企业在国内和LME之间做跨市套利,一般有两种方式。在国外买进国内抛售业内称“正套”,逆向操作称“反套”。由于我国是铜消费大国,历来也是铜进口国,发改委估计今年铜缺口为130万吨,铜出口比较难,“反套”很少。但由于一段时间以来国内铜价与国际铜价价差不断加大,因此跨市“反套”有利可图。

  一国内有色金属公司研究人员认为,由于国储的铜大都是在低价的时候购入的,所以现在国储在高价位卖铜,收益丰厚。但一直以来,一些有着各种背景的企业在国内做多,在国外做空的做法,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平抑铜价波动的风险,但这种做法无异于将国内整个市场的利润转移到国外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