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看好金价未来走势 黄金企业减少对冲增加产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3:4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琦 发自上海

  受益于高位的金价,国际黄金市场的供给主体——黄金生产企业重新燃起了加快黄金勘探开发、加强矿产金生产供应从而售金获取高额利润的雄心。

  近日,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美国纽蒙特矿业公司(N e wm on t M in in g)表示,
其持有的拉丁美洲最大的金矿 Y anacocha 将轻而易举地达到2005年的生产目标——290万盎司,并且这一势头将延续到未来几年。

  纽蒙特拉丁美洲区董事 Carlos Santa Cruz 在接受访问时表示,由于金属价格高企(尤其是黄金价格重新崛起),2005年生产非常平稳,并顺利完成了既定的勘探任务。

  Carlos Santa Cruz 透露,纽蒙特和Y anacocha 都受益于2005年贵金属的高价。许多

黄金投资者都非常看涨金价,认为将触及每盎司500美元的水平。他拒绝给出2005年具体的产量数据,但表示投资者一定会对这一数据“大吃一惊”。

  记者查阅《世界黄金年鉴》中文版发现,过去几年黄金产量都在不同程度地下滑。一个很大的原因就在于黄金企业生产出来的黄金价格曾经一度接近生产成本线,几乎没有多大的收益。一直偏低的金价严重影响了产金商的开发及生产热情;同时,由于担心金价在熊市中进一步下跌,不少企业对冲远期销售了还未开发的多年以后的黄金,使企业利润率处于行业利润的下游。

  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覃维桓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更多的对冲对国际金价产生恶性循环的打压,进一步影响到黄金生产企业的实际利润;而随着金价步入牛市,市场开始适应高位的价格,相应地对冲大大减少。

  近几年,以实金需求为主的东南亚地区已经惯性接受了持续处于高位的金价,这在一定程度上转化成了实际的消费产出利润;以印度为例,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卡迈勒纳特近日表示,印度2005~2006财年的黄金珠宝出口有望达到50亿美元。

  根据国内市场最新的数据显示,2005年1~8月,黄金企业矿产金(矿山产成品金+含量金)累计完成106.742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32%。而实现的工业总产值为239.965亿元(现价),同比增长21.06%;实现利润22.121亿元,同比增长24.75%。

  国际市场现货黄金价格周三大幅上涨,推动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收盘随之大涨,AU9995金价格每克上涨1.84元,收于日内高点122.8元。截止到北京时间19时29分,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每盎司472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