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今年全国煤炭产量将超过20亿吨比2000年翻一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44 证券时报

  本报讯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第一副会长濮洪九24日在此间说,预计今年全国煤炭产量将超过20亿吨,与2000年不到10亿吨的产量相比,翻了一番。

  濮洪九在“中国—澳大利亚煤炭峰会”第二次会议上说,中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加快,拉动能源消费不断增加。预计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发电用煤将大幅增长,冶金、建材、化工等主要行业用煤都将有不同程度的增
长。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预测,到2020年,中国国内煤炭消费需求总量将超过25亿吨,其中,发电用煤需求将从去年的9.8亿吨增长到16亿吨以上。

  煤炭需求的快速增长,扭转了煤炭行业的经济效益走势。煤炭行业从2000年的全行业亏损,转变为去年实现利润418亿元。大型煤炭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濮洪九介绍,中国

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确定了“以煤炭为主体、电力为中心、油气和新能源全面发展”的战略。政府有关部门将加强煤炭资源勘查和管理,加快大型煤炭基地建设,加强主要煤炭产区铁路、港口、大型坑口电厂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煤炭市场集中度。

  (辛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