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公司新东家浮出水面 瑞富否认放弃在华合资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0:39 中国证券报

  记者 赵彤刚 李中秋

  针对国内有关媒体关于瑞富(REFCO)停止在华合资项目的报道,昨日公司权威人士指出,公司并没有终止与内地经易期货公司的合作,目前公司正寻求与有关公司就出售瑞富期货经纪等业务签署谅解备忘录,等收购事宜结束以后,公司将再向监管部门递交相关文件。

  瑞富公司日前正式宣布,公司已与J.C.Flowers&Co.LLC公司麾下的投资集团就出售其由瑞富LLC、瑞富海外公司、瑞富新加坡公司管理的期货经纪业务及某些相关附属业务和其他资产,签署谅解备忘录进行了磋商。投资集团由J.C.Flowers&Co.LLC,Enstar Group,Inc.,Silver Point Capita,Matlin Patterson Global Advisers LLC及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等投资实体联合组成。瑞富公司称,尽管目前尚无法保证最终能达成何种协议或完成此次交易,但Refco公司希望能尽快签署这一谅解备忘录。

  根据磋商结果,马克.魏尔可曼和雅各布.金田将分别出任瑞富公司主席和副主席,魏尔可曼先生曾担任阿郎公司掌门人及高曼萨克斯公司固定收益部门副主席,魏尔可曼先生说:“我们相信瑞富公司的发展前景美好,公司通过其平台为客户提供了令人瞩目的价值观,我们则为瑞富公司提供稳定且资产质量良好的股东群,从而公司也据此能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我们希望能尽早完成这一交易,以便能及时与客户建立合作关系。”

  与此次交易有关的是,瑞富公司与其他几个附属业务部门已于19日按美国破产法第11条款审请了破产保护,而其他受瑞富公司管理的附属业务部门,包括由瑞富LLC、瑞富海外公司、瑞富新加坡公司管理的期货经纪业务及已登记注册的瑞富

证券LLC在内,均没有申请破产保护。瑞富公司期望破产法庭能及早进入程序,以便能及时提交议案。

  据悉,协议中的购买价是7.68亿美元,相当于公司103%的资本净值,瑞富公司也有购买被售实体中高达20%净资产的选择权。同时,瑞富公司日前也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Form8”及此前签定的“谅解备忘录”草本。Greenhill&Co.LLC公司将继续充当瑞富公司的财政顾问。

  据最新消息,昨日J.C.FLOWERS&CO.LLC这家私人财团已经派专员分别抵达新加坡等地,调查即将收购的上述部分资产。据透露,该私人财团此行主要目的是了解瑞富亚洲及其他地区运营模式以及业务状况等。另据瑞富有关负责人透露,除了期货经纪业务之外,J.C.FLOWERS&CO.LLC还考虑收购瑞富公司已经申请破产保护的部分资产。据介绍,J.C.Flowers&Co.LLC主要投资业务集中在金融服务业。

  昨日国内有媒体引用了香港某媒体有关瑞富停止在华合资项目的报道,但据瑞富公司权威人士指出,报道明显有出入,文中提到的杰瑞.安恩并非瑞富集团副总裁,而是美国瑞富集团新加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这位人士表示,瑞富并没有主动终止在华合资项目,主要问题是目前公司的期货业务将被收购,所以公司管理层会有一些人事调动,甚至REFCO公司的名字也有可能改变。基于这些方面修改,上报中国

证监会的一些文件需要重新递交,公司不能再以过去的身份去申请合资公司股东,监管部门对此也是不容许的。所以,对于公司不打算在内地参股期货公司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公司还要继续进行申请,只是因为上述原因暂时耽搁下来。等收购事宜结束以后,公司再向监管部门递交相关文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