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博多沪铜迈科席位资金豪赌大赢600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9:48 第一财经日报

  一个月的时间内迈科席位上连续大举增仓沪铜多单

  “重势不重价,认准方向就重仓出击。”这是市场分析人士对迈科席位上近两个月来的评价。“这种操作其实风险非常大,方向一旦看错,亏损也会相当大。”东亚期货信息部经理陆祯铭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不过,事实证明至少目前为止他们是成功的。”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高风险与高收益总是结伴同行的,在期货市场中这种对应的关系表现得更为突出。9月中下旬以来,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下称“沪铜”)市场上就上演了一出在高风险下博取高收益的好戏。

  这出好戏的主角就是西安迈科期货公司(下称“迈科”)席位上参与沪铜的资金。市场人士估计,这部分资金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盈利超过了6000万元。

  从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布的持仓报告来看这部分资金的运作情况,9月初当国际铜价在每吨3500~3600美元之间震荡,沪铜12月合约期价基本维持在34000元左右时,迈科席位上资金的多仓开始增加,9月9日至12日多仓从1000手增至4000手左右,之后持仓进行了短暂的调整,持仓基本维持在3000手以上。9月20日该席位上多单再度增仓,9月23日,多单增至7398手,而与此次增仓相对应的是,沪铜12月合约价格从每吨34000元涨至35500元左右。

  在完成增仓后的一周,该席位的持仓快速减少,9月30日,席位上多单仅1982手,而这段时间沪铜价格一直维持在高位。

  国庆后,迈科席位的资金卷土重来,截至昨日收盘,该席位一共持多单6847手,而沪铜价格则较国庆前每吨上涨了近2000元。

  在这段过程中,迈科席位的资金盈利如何呢?由于很难准确的了解到这部分资金的具体买入价格,因此市场很难精确了计算出其具体的盈利水平。“迈科席位上的资金最近赚了不少钱。”这是近期市场谈论的一个有趣的话题。虽然不能精确计算出该席位上资金的盈利,但是通过跟踪这部分资金的持仓变化,国内金属研究机构深圳博华分析师估算,9月份该席位上资金通过做多沪铜盈利约为3080万元,而10月至今,其浮动盈利也超过了3000万元。

  深圳博华的分析师指出,从9月9日至23日的增仓过程中,该席位并没有兑现主要盈利,期间通过调整持仓估算获利500万元。而在国庆前一周,该席位大幅减仓,且都以较高的价格减持。如果所有持仓折合以12月合约来计算的话,其增仓的均价在35030元左右,而减仓的价格基本在35500元附近,当周减仓5410多手,以上述价格计算该席位实现盈利2580万元左右。如此9月份,该席位实现盈利3080万元。

  国庆后,随着铜价的上涨,该席位上国庆前的持仓大幅盈利,而新增加的持仓也因为其非常灵活的操作大有斩获。由于目前该席位持仓并没有兑现,仅以浮动盈利的形式体现出来。根据博华分析师的估算,目前该席位上的多单盈利将近3300万元。国庆前持仓盈利预计达1350万元,新增持仓接近5000手,而每手浮动盈利在400元左右,那么国庆后增加的持仓盈利接近2000万元。

  “重势不重价,认准方向就重仓出击。”这是市场分析人士对迈科席位上近两个月来的评价。“这种操作其实风险非常大,方向一旦看错,亏损也会相当大。”东亚期货信息部经理陆祯铭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不过,事实证明至少目前为止他们是成功的。”

  在铜价不断刷新历史高点的情况下,多数资金要么选择减仓观望,要么选择双向操作(建立一部分方向相反的头寸,来减少风险)的时候,迈科席位上的资金为何这么“另类”,不仅大举增仓介入沪铜多单,而且连一手空单也不建立呢?

  陆祯铭认为,首先这部分资金的背景相当雄厚。近期,迈科席位上多单持仓有两次接近7400手,这需要冻结超过9500万元以上的资金,而且为了防止方向看错,还需要准备一定资金应急,那需要的资金数量则会更多。其次,这部分资金很可能有现货背景,敢于如此看多,并做多期铜,如果只把希望寄托在判断准确上,那太过儿戏了,特别是铜价已经处于历史高位的时候。除非在做多期铜前就做了打算“如果跌了,大不了接货”。

  就在记者截稿时,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已经冲过每吨4000美元大关,迈科席位的资金又会如何应对呢,是继续增仓最多,还是乘机离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