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麦格理认错铜价历史随之改变 新纪录4018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9:3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如果今年你一直在关注国际铜价,那么你会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原来历史纪录是这么容易改变的”。

  昨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价格再度上演了今年已经演过无数次的“创新高”
节目,只是这次创新高对于市场来说更具震撼,因为在创新高前,铜价突破了4000美元的整数和心理关口,截至记者发稿时,新的纪录为每吨4018美元。

  关于铜价的上涨,从去年说到今年,理由有很多,但是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供应紧张,正如国外大的投资机构反复强调的那样,在库存处于极低水平的情况下,铜价的方向还是向上的。

  而日前麦格理银行的一份“认错”报告表明,2005年铜的供需情况并没有像年初预计的那么乐观。麦格理报告指出,在年初时该机构预测由于铜价上涨将减少需求,并且提高供给量,从而使得今年铜的供求形成温和的平衡。然而,当回头看一年以来对供应和需求的估计时,才发现对供应的预期太过乐观。该机构指出,目前其对2005年矿产铜产量的预期超过了实际60万吨。

  虽然今年全球铜需求增速远低于2004年,但是产量的增加并没有出现年初预测的乐观情况,这也解释了为何全球三大期铜交易所铜库存一直徘徊在低位。

  麦格理银行在其报告中也指出,虽然2005年铜的供给缺口将从2004年的100万吨显著下降,甚至到供给略微过剩,但是目前任何过剩的规模都不足以真正使得市场宽松。

  另一方面,参与期铜市场做多的资金主要是基金,这些基金在铜的基本面,以及全球经济没有发生根本改变之前,不会轻易离开。

  中粮期货金属分析师邓海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从此次铜价牛市特征来看,全球宏观指数型基金介入迹象明显,促使牛市持续拉长,而宏观指数型基金此次介入的商品期货远不止铜一家,更有黄金、原油等一篮子商品期货,不断推升期价的主要参照指标就是全球不断抬高的通货膨胀,而供求关系的紧张也正是缘于经济高涨所引发的需求旺盛。

  他说,一旦通胀控制目标达到,美元彻底摆脱中长期下降通道,这才是黄金、原油、铜等基本金属供求格局彻底扭转,牛市终结之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