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罗杰斯称未来十年商品市场仍会保持强劲的牛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3:42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硕) 本报记者近日采访了全球知名的投资大师、量子基金创始人之一罗杰斯先生,他说:“当前全球市场正处在牛市当中的不是股票和债券市场,而是商品市场,并且未来十年商品市场仍会保持强劲的牛市。”

  对于目前油价高涨,罗杰斯说:“国际市场原油期货将在未来几年超过100美元。”他还表示,从历史角度来看,牛市的商品市场平均持续了18年,并且从未低于15年,如果历
史是一面镜子的话,那么可以看出,目前的全球商品市场的牛气将会持续至2014年至2022年,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这类商品市场不会出现盘整;罗杰斯称,在未来十年,精明的投资者将会骑着商品市场火爆的雄牛而获得创纪录的回报。

  罗杰斯还告诉记者:“我在1998年8月1日创立的原材料指数现在已上涨了200%左右。”他分析认为,美国

股票市场从1982年至上世纪90年代出现牛市,但在1987年出现三个月的回调,下跌了30%,如果投资者在当时买入股票的话,他们当然发财了,而这样的情况同样会在商品期货市场中出现。

  罗杰斯说:“商品市场的风险较股市低,而且回报率较债市来得快,当投资者看到全球对商品市场的供求平衡陷入供需紧张时,他们便会增仓,并且他们肯定将会获得较好的回报,因为这注定是当前这个时代的产物,我建议投资者应该将精力集中在他们熟悉的商品———糖、棉花、玉米或原油。” 

  他告诉记者,在过去25年,许多投资者正投资共同基金、股票、dot-coms等,而很少有人对商品市场感兴趣,这是因为全球在商品生产的产能扩充方面投资不足,并且中国和印度等国需求强劲和其经济持续调整增长,在这种情况下,现在世界需为它支付更高的价格。

  罗杰斯还特别对投资农产品感兴趣。他说:“在过去5年,全球消费的农产品较其生产的多,并且这类商品的存货十分低,而此前历史上却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因此他认为投资这方面商品将有增值潜力。”

  他最后表示,如果投资者想致富,就必须注意市场上哪里有机会,密切关注可以影响它们的主要变化,然后理性地、负责任地采取行动,这也就意味着要认真地考虑其他比

房地产、股票和债券更好的市场,因为这三个市场没有哪一个能在随后的10年有明显的增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