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NYMEX和IPE两大原油交易所伦敦相遇正面对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1:31 第一财经日报

  NYMEX布伦特原油交易乔迁伦敦,其公开喊价交易方式受欢迎,首日交易量放大超两倍

  本报记者 林纯洁 发自上海

  12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终于实现了诺言,将其原在都柏林的布伦特原油交易搬迁到了伦敦,从而与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展开了正面交锋。在交易首日,NYMEX布伦特
原油交易表现不俗。

  根据NYMEX网站公布的消息,在12日,NYMEX布伦特原油成交量达到了16591手。虽然这个交易量仍只占竞争对手IPE布伦特原油交易量10.8%,但是其发展态势却不容小觑。

  目前NYMEX在伦敦的交易量比起其上周在都柏林交易所最后一个星期平均交易量的5000手左右已经大幅增长了232%,而IPE布伦特原油交易量的增幅却只有17.1%。

  根据IPE网站的数据,9月12日该交易所布伦特原油交易量为15.30万手,上一周平均交易量为13万手,8月10日时更曾达到创纪录的23.1万手。

  “我们对于在首日交易中大量交易员参与公开喊价交易的状况感到非常的满意。”NYMEX欧洲的总裁RoyLeighton表示:“随着大量已申请会员资格的公司陆续参与市场交易,我们的成交量将会持续增长。”

  为了在布伦特原油交易市场中分得一杯羹,NYMEX在2004年11月1日开始在都柏林的交易所进行布伦特原油的交易。截至9月8日,该交易所总成交量超过了100万手,而在本周,经过英国监管部门的批准,NYMEX将交易所搬到了伦敦。

  根据IPE网站的资料,世界上65%的原油将布伦特

原油价格作为定价的基准,而IPE早在1988年就开始了该合约的交易,目前仍占有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但是IPE今年4月份终止了公开喊价交易,这给了NYMEX一个机遇。

  “公开喊价已经回到伦敦了。”NYMEX主席MitchellSteinhause12日在伦敦表示:“如果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市场适合公开喊价交易,那就是

能源市场。”

  在公开喊价交易中,交易员围着一个圆形的交易场地通过“喊叫”的方式互相进行交易,与电子化交易方式相比,欠缺的可能是效率,但多了沟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