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期货部杨迈军称期市不存在被边缘化危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9:41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柏松) 在近日举行的“2005中国(上海)期货投资国际论坛”上,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指出,尽管受宏观调控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期货市场交易量有所下降,期货经纪行业出现整体亏损,但市场运行基本正常。他否认中国期货市场存在再度被边缘化的危险。

  杨迈军说,期货市场交易的品种都是与国民经济需求密切相关的大宗商品,因此市
场交易量随宏观调控出现一定回落十分正常。截至9月9日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中国期货市场交易量已接近9万亿元。据此测算,今年的交易量与去年大致相当。

  杨迈军认为,中国已经确立了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发展的具体目标,期货市场作为其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将获得持续的发展。与此同时,

中国经济金融领域的改革正在不断深化,市场化程度逐步加深。此外,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对于大宗原材料的强烈需求,也为期货市场发展准备了非常好的条件。

  杨迈军透露,中国证监会正积极研究推动期货市场规范发展的政策。在重点基础制度建设方面,保证金安全存款制度的改革,以净资本为监测指标的风险控制体系的建设,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建立等正在扎实推进。与此同时,三大期货交易所对白糖、钢材、商品期权等交易新品种的研究和准备也更加成熟。

  上期所总经理姜洋在论坛上介绍了上海期货市场的基本情况。他透露,作为中国内地三大期货交易所之一,上期所正为其开发中的

能源、金属和金融衍生品三大系列新品搭建技术平台。

  据悉,此次论坛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等共同主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