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中国白糖钢材及商品期货期权的准备已更加成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7:35 中国证券报

  记者 李中秋

  针对今年期货市场交易量持续萎缩、期货公司大面积亏损等情况,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日前表示,期货市场不会被“边缘化”,而且正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杨迈军在参加第二届中国(上海)期货投资国际论坛时指出,从交易量情况来看,到
目前为止,整个期货市场交易金额已接近9万亿人民币,预计今年全年的交易量将接近去年水平;虽然期货公司一季度亏损2400万元、二季度亏损1500万元,但平均每家公司亏损数量并不多。同时应看到,在此之前,整个期货行业连续9个季度是盈利的。

  在分析上述原因时,杨迈军认为,期货市场的交易量和宏观经济有比较密切的关系,在

宏观调控之后,市场出现一定的回落是正常的。

  今年以来,新的大宗品种尚未持续推出,同时市场一直在期盼一些大的政策出台,如对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放开等。鉴于此,业界对期货市场的发展有所疑虑,甚至提到期货市场将再一次被“边缘化”。

  对此,杨迈军认为,期货市场不会被“边缘化”。国家已经确立了以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和发展的具体目标,期货市场作为市场经济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一定会在市场经济的发展当中不断地得到发展,对此不应该有疑虑。

  谈到期货新品种以及对外开放时,杨迈军表示,三家期货交易所在白糖、钢材以及商品期货期权的研究和准备方面都已经接近了更加成熟的阶段,我们对于这些品种的推出充满信心。同时,随着金融资本市场改革的深化,市场对于股指期货等金融期货的需求日益强烈,这方面的准备工作也在积极准备中。在对外开放方面,市场关注很久的港澳机构与国内期货公司合资的具体细则已经发布了,这个工作也是

证监会推动期货市场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步骤,类似的政策正在积极研究和推动之中。

  杨迈军提醒期货公司老总,在发展过程中,期货公司会碰到很好的机遇。但期货公司一定要重视自身的改革和发展,考虑如何加强自身内部治理结构的调整和改革,完善风险控制机制,提高服务水平,迎接将来的竞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