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面对高铜价和供应紧张 国际铜业协会打出健康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6:0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巧克力和生蚝富含铜元素,它们能让人精力充沛……2005年9月1日,当国际铜业协会在上海庆祝其进入中国十周年的时候,国际铜业协会全球总裁费朗西斯科·凯恩的这席话,巧妙地点出了国际铜业协会在下一个十年进行市场推广的主题:更多地关注人类健康和环保。

  十年投入2000万美元

  2005年9月1日,身为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国际性协会、世界上最主要的推广和促进铜使用的非赢利性国际性组织--国际铜业协会(InternationalCopperAssociation,ICA),在上海庆祝其进入中国十周年。

  庆祝之际,国际铜业协会全球总裁费朗西斯科·凯恩说:国际铜业协会早在上世纪九十代年初期即看到中国在经济发展上的潜力,1995年进入中国,在北京、上海及广州陆续设立代表处,并先后在建筑、

能源和电力以及最近的家用电器三个领域开展了22个市场推广项目,累计投入中国市场的运作资金已超过2000万美元。

  回顾过去,国际铜业协会十年来对中国的承诺与耕耘,已创造众多节能、环保及生活品质提升上的里程碑。今天,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舞台上日益升高的重要性,国际铜业协会的中国分会将担负起在整个东北亚更具领导地位的战略性角色。

  高铜价时代开启环保路

  与石油一样,如今,高企的铜价已经引起了国人的广泛关注,在这个高铜价时代,以推动多用铜为己任的国际铜业协会,又将如何寻求自己的定位呢?

  对此问题,费朗西斯科·凯恩澄清说,铜作为原材料,其价格的高低,是相对而言的:首先,在原材料中,铜的相对价格并不高,其他原材料价格也在上涨,例如原油,价格上涨得很厉害,且带动了塑料价格的上涨,而塑料是铜的一种备选材料;其次,铜的性能优异,有其他原材料无法替代的功能;最后,铜是一种可以被100%回收利用的、可持续的耐用金属,是真正的环保材料。

  尽管如此,面对高铜价和目前铜供应的紧张状况,费朗西斯科·凯恩表示,今后,国际铜业协会计划在广大公众的范围内,大力推广铜对生命健康、科技进步和人类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从而积极提升铜的循环再使用,节约自然资源、减少能源消耗。他预计,仅在人类健康和环保这个主题上,国际铜业协会就将投入3500万美元。

  此次,国际铜业协会进入中国十周年之际,同时收到了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改委环资司、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相关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和合作生产厂家的道贺,显示其环保路线深获肯定。

  国际铜业协会亚洲区总裁彼得·查尔顿说(PeterCharlton):作为最早协助中国政府在能源工业做长期规划的国际性组织,我们很高兴地看到,通过我们的参与和不懈努力,铜资源在推动

中国经济的可持续性增长、建立
节约型社会
方面起到了不可代替的关键作用。此外,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在全球第一个进入了家电应用领域,并率先开展了铜转子电机的研发研制和其它一些技术研发项目,还将相关的经验带到了全球其它市场。

  资料链接:

  国际铜业协会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推广和促进铜的使用的非赢利性国际组织。现有会员38个,包括代表着世界精铜产量的80%的矿山和冶炼厂以及世界上最大的8家铜和铜合金加工企业。总部设在美国纽约,下设北美洲、拉丁美洲、亚洲、欧洲四个地区分支机构,在全球65个国家通过31个地区代表处开展市场推广活动。全球共有190多名工作人员。

  1995年国际铜业协会进入中国,目前已在建筑、能源和电力以及家用电器三个领域开展了22个市场推广项目,并且在上海、北京、广州成立代表处,成为一个跨区域、跨领域的、专业权威的市场推广机构。

  作者:记者 许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