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燃料油提升中国价格影响 已在国际市场产生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9: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由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与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燃料油期货上市一周年情况汇报会暨我国石油市场发展研讨会”于8月30日在北京举行。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正庆、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国家能源领导
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富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土资源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委的官员及部分燃料油生产、贸易企业的负责人和行业专家、学者4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与会的中油燃料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志、中国联合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定成、广东油气商会会长梁承娱等分别结合企业自身和燃料油市场实际,对上海燃料油期货市场在帮助企业规避价格风险、增强燃料油进口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谈判地位和能力方面所表现出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市场所体现的“中国价格”和“中国标准”已逐渐在国际燃料油市场上产生影响。

  与会的企业负责人、行业研究专家希望,应在认真总结燃料油期货成功运行一年的经验基础上,加快筹划中国石油期货市场的发展,进一步研究推出原油、汽油等更多石油期货品种的可行性,为中国争取在全球石油市场上更大的定价话语权创造条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