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FIA主席呼吁中国应尽快明确期货业开放具体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19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巧宁 于扬) 美国期货业协会主席(FIA)莫费尔昨日出席“亚洲衍生品大会”时对记者表示,中国期货业应该实现双向的开放,如果市场放开的话,中国和国际市场间的跨市交易量将会大幅增加,会把目前很多市场都比下来。但他也呼吁,中国监管部门应该尽早明确有关期货业对外开放的具体政策,否则境内外期货业实质性的合作就无法展开。

  莫费尔说,国际同行以合作者的姿态进入中国的市场,这有助于中国市场的国际化程度。他指出,当前尽快明确政策,让国内、国外市场真正实现对接,是一件非常急迫的事情。

  莫费尔同时也兼任美国瑞富期货经纪公司总裁,他说,他所在的公司一直在中国和许多期货经纪公司交朋友,但对于如何和国内期货业合作,本身是处于被动的地位,因为中国究竟以何种方式放开国内期货市场现在还不得而知。是允许境外机构合资、参股还是先试点让境内公司做二级代理买卖外盘?这些政策明朗之后,国内外的合作才能切实有所行动,现在谈实质性的合作言之过早。

  谈到中国期货业发展的问题时,莫费尔认为,中国的期货业发展走过弯路,但是现在的情况是越来越好,推出国债期货等金融衍生品是迟早的问题。具体而言,中国的期货业首先要通过科技的进步,提供及时的资讯;其次要进行有效的风险管理,再次是发展要立足整个国际市场,不拘泥于国内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