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巴克莱资本称铜价大幅收低但仍看好其基本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5:43 世华财讯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称,铜(资讯 论坛)价大幅收低但仍看好其基本面。

  铜价9日大幅下跌,报收3489美元。LME库存在8日增加3300吨之后,9又增加了3200吨,库存上升的趋势延续。人们仍然看好铜价,目前库存的上升并不令人惊奇,因为需求处于最疲软的一个月份,而且现货3个月升水达到200美元/吨,大大吸引金属交割入库。虽然库存大幅增加使铜价从近期的高点回落,但铜价仍然保持在3500美元以上。

  罢工目前成为市场特别关注的因素。本周末(8月12日),Asarco铜矿将举行劳资谈判。墨西哥集团的官员表示有信心阻止Cananea铜矿的罢工活动。该矿曾威胁说,如果在8月27日还没有达成新的合同协议,那将举行罢工。除此之外,墨西哥北部的铜矿工人计划举行短暂的停工,以支持Asarco铜矿的罢工。

  铜市场的基本面仍然强劲。除了受到宏观经济的支撑外,日本6月的需求指标也要比预期强劲。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不包括造船和电力)大幅上升了11.1%。制造业订单环比上升了14%,其中电子制造和自动工业的订单增长幅度尤为突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