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山东降水量分布不均影响部分棉区棉花开花结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9:10 世华财讯

  近期,山东省气温相对偏高,降水量较常年持平,但分布不均,造成部分棉区田间田间湿度过大,影响到棉花的开花结铃。

  8月3日报道,7月上中旬,山东省气温比常年明显偏高,下旬与常年持平,月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7摄氏度。

  山东省平均降水量174毫米,与常年持平,各地降水量分布不均,鲁西南、鲁东南、鲁中的大部分棉区在200毫米以上,较常年明显偏多,部分棉田有过湿现象,田间湿度过大。

  目前,春棉处在开花结铃期,要求气温适宜,土壤水分充足,空气干燥。降水过多而导致光照不足,容易加重花铃脱落,高温高湿则容易导致病害发生发展。

  近期棉田的管理措施建议:花铃期应重施花铃肥,长势差的田块应及时补施速效肥,避免脱肥。雨后及时排水中耕,清沟锄草,保持田间无渍水,通风透光好。同时注意培土壅根,防风抗倒伏;及时打顶、整枝、去老叶、抹赘芽,集中营养向果枝转化,促进早结铃,多结铃,提高霜前花率。打顶偏晚,会减少霜前花,影响产量品质;适时喷施生长调节剂,延缓叶片早衰,促进开花结铃,加快棉纤维的形成。同时注意防治棉铃虫及其它病虫草的危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