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7月:只剩主力资金自拉自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2:5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柏亮 发自北京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表明,7月份,全国期货交易量和交易额继续上半年的下滑势头。业内人士认为,资金容量过小依然是期货市场的瓶颈。

  今年7月份,全国期货市场共成交约2812万手期货合约,成交金额为1.2万亿元,同比
分别增长了0.04%和0.09%,环比分别下降了9.61%和8.38%。1~7月份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17836万手和7.57万亿元,同比分别下降了6.02%和22.03%。

  三隆期货总经理鲁新说,从前两年来看,7、8、9月期货交易量和交易额一般都比较大,而今年一些活跃品种却大幅萎缩。

  “主要是因为期货市场资金抽血比较厉害。”民安期货研发培训中心总经理叶松涛对记者表示,在铜期货等产品上,做多上海期铜、做空伦敦期铜的反套利交易使大量资金抽逃到国外。

  而此时并没有新的资金进入。叶松涛说,7月份比较活跃的品种价格都创下历史新高或者盘桓在高位,“许多投资者处于观望状态,新的资金更是不敢轻易进入。”

  他分析认为,在前几个月的行情中,中小投资者亏损很厉害,到7月份很多中小投资者都退出市场或者作壁上观,只剩下主力资金自拉自唱。

  7月份,上海期货交易所表现相对较好,当月成交量644万手,成交额5838亿元,分别占全国市场的22.92%和47.26%(6月份,这一数据分别为17.85%和42.67%),同比分别增长了22.83%和-1.33%,环比分别增长了16.06%和1.49%。月末持仓总量31万手,较上月末增长了11.10%。

  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量和交易额的市场份额依然保持了上半年的优势。当月成交量1703万手,成交额4502亿元,分别占全国市场的60.58%和36.44%。纵向看来,同比分别下降了13.26%和18.27%,环比分别下降了16.73%和20.11%。月末市场持仓总量为81万手,较上月末下降了10.12%。鲁新说,7月份豆粕交易大幅萎缩是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下降的主要原因。

  郑州商品交易所7月成交量464万手,成交额为2013亿元,分别占全国市场的16.5%和16.3%,同比分别增长了43.98%和119.66%。叶松涛认为,棉花期货逐步活跃,为郑商所交易量和交易额的同比大幅增长作出了贡献,但是在总体趋势上,7月份还是呈下降趋势,交易量和交易额环比分别下降了9%和3.94%。月末市场持仓总量为32万手,较上月末下降了1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