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预计2005年中国棉花供需缺口将达到200万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5:45 世华财讯

  报告指出,2005年全国棉花产量预计将达632万吨,但由于棉花行业投资增速显著,石油涨价影响纺织用化纤价格上扬,相对用棉比例增加等原因,棉花消费量将达867万吨左右,全国棉花缺口200万吨。

  据新华社8月2日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供的最新一项预测报告显示:8月份如果不出现严重的灾害天气,新疆棉花将迎来一个丰收年,新疆棉农有望增收

  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报告分析指出,2005-2006年度全球棉花面积缩减,产量将由上年的2521万吨下降到2286万吨,期末库存降幅达2.22%。

  我国三大产棉区中,只有新疆棉区的面积略有增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价处的分析报告认为,国内棉花种植面积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上年度棉花价格影响,由于2004年度棉花价格波动较大,特别是下半年棉价一路走低,导致农民增产不增收,农户种棉积极性不高。目前,新疆棉花已播面积是1721.72万亩,同比增加了69.14万亩,按2004年平均单产103公斤预测,棉花总产可达177万吨,比2004年增加2万吨左右。

  尽管全球棉花产量预计较上年度减少,而消费量却增加2%左右。供求关系影响国际市场棉花价格,预计每磅棉花的平均价格将由48美分上升到57美分。

  2005年预计国内棉花产量632万吨,由于全国棉花行业投资增速显著,石油涨价影响纺织用化纤价格上扬,相对用棉比例增加等原因,棉花消费量将达到867万吨左右,全国棉花缺口200万吨。2005年起取消了纺织品出口配额,尽管纺织品贸易争端当前无明确结果,但是纺织品出口仍趋增长,棉花供求矛盾突出。综合上述分析,2005-2006年度国内棉花收购价格预计在每担560元至650元,市场销售价格预计每吨在13000元至14500元之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