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汇改将使中国黄金需求增加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25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来自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消息称,世界主要投资银行之一的罗希尔父子(澳大利亚)公司的主要交易人员日前表示,此次人民币汇率改革将提高中国的黄金需求,并为今年年底金价上涨到440美元/盎司打下扎实的基础。该公司交易部经理Darren Heathcote说,“毫无疑问的是,重估会巩固金属价格,特别是黄金,可以从中国的立场使金属获得支持。”Heathcote认为此次人民币汇改将有利于推动中国内需。“去年,中国购买了230吨左右的黄金,其中有超过90%都是来自珠宝业的,我认为在这方面的需求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Heathcote说,“我认为今年需求增长的幅度要接近20%,高于去年的13%,中国的需求在总量上和印度相媲美只是时间问题了。”

  印度是世界最大的黄金进口国,2005年黄金进口量估计将超过700吨。

  方瑞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