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南美大豆期货合约今日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1:35 世华财讯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表示,南美大豆(资讯 论坛)期货合约将于5月20日上市交易,这也是交易所首次推出拥有国际交割仓库的期货合约。

  综合外电5月20日报道,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将会在本周五(5月20日)推出南美大豆期货合约,这也是交易所150多年历史上首次推出拥有国际交割仓库的期货合约。

  交易商将会十分关注新合约的推出,因为这意味着CBOT现有的大豆合约和即将交易的南美大豆合约之间存在套利交易机会。

  过去10年里,南美大豆产量大幅提高了183%,巴西和阿根廷大豆总产量已经占到全球总产量的一半以上。尽管美国一直是世界上头号大豆生产国,但是国内播种面积增长空间不大了,而相比之下巴西尚未开垦的土地广袤,美国农业部报告称巴西有可能将大豆播种面积提高一倍。

  CBOT的南美大豆合约在场内公开喊价的交易时间是从每周一到周五的上午9点30分到下午1点15分,与现有的大豆合约相同。而在亚洲电子盘交易中的时间是每周日到周四的下午7点31分到上午6点,从5月22日开始。

  南美大豆合约的交易单位为蒲式耳,最低波幅为0.25美分。交割地点是巴西的帕拉纳瓜港和桑托斯港口。每手为5000蒲式耳。这也和现有的大豆合约保持了一致性。

  CBOT的经纪商表示,南美大豆合约可能最有利于中国和巴西之间的大豆贸易。

  目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尚未提供推出南美大豆期权的时间表,不过官员指出,全球业界对南美大豆期权合约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交易所要等到期货合约有足够的流动性后再考虑推出期权合约。此外,CBOT研发小组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南美豆粕(资讯 论坛)和豆油合约。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