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连豆多空双方恶战 空头主力可能无法全额交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9:57 每日经济新闻

  501合约多头接货几成定局,但有消息称空头交不出足够的货

  金士星 上海报道

  “他不准备平仓,打算最后接货”,浙江一家期货经纪商告诉记者。“他”是在浙江赫赫有名的“老X”——连豆市场众所周知的主力之一,据说资金量不低于七八亿。

  截至昨天收盘,连豆0501合约虽然减仓3880手,但单边持仓量仍然高达39253手。本周五是连豆0501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但大商所上周末发布的库存情况显示,连豆库存仅有9914手。数日来,主力多头的仓位变化全部为零,只有空头阵营有零星平仓。

  有熟悉内情的市场人士表示,连豆0501合约上的逼仓已经接近尾声,多头主力已决定接货。多头主力主要是老X为代表的浙江资金和业内另一大户———老K,他背靠的是北京一家棉纺集团下的粮油进出口公司,并通过其夫人所在的一家京城期货公司和另一家“民安系”经纪商分别建仓操作。

  力量集中

  大商所在昨天收盘后公布的连豆0501合约的持仓排名显示,高居多头持仓前三位的是浙江天马4900手、浙江永安和一德期货各4000手。并且在公布的多单排名前33位经纪商中,只有排名27位的神华期货有700手的平仓,其余各家如同铁板一块,丝毫没有松动的迹象。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多单持仓排名前几位的浙江经纪商席位上的仓位几乎同属于浙江本地的某一大户。“就连我们公司也有他的仓位”,而这位知情者所在的经纪商在昨天的连豆0501持仓排名上已经比较靠后。

  在昨日连豆0501合约持仓排名上有一家遥遥领先的京城期货经纪商,其代表的是另一位北方连豆大户———老K。他所背靠的那家粮油进出口公司的一位负责期货事务的秦姓经理直言不讳地向记者表示,公司通过多家机构进行大豆(资讯 论坛)期货交易。主要在北京和大连,中期、首创、一德和经易等都是他们的经纪商。

  又见分仓

  “这两位大户的做法是明显的分仓行为,这是主力资金操纵市场必须使用的手段之一。”一位上海本地的分析人士表示。所谓“分仓”,是指交易者通过几家经纪商建立方向相同和持有品种相同的仓位,以规避交易所的持仓限制。大商所大豆限仓制度规定,在交割月份,单个经纪会员的持仓不得超过1000手。但这位分析人士表示,大户完全可以通过申请保值头寸来逃避这一规则。

  而去年东海粮油就因为在豆粕(资讯 论坛)0409合约上的分仓操作受到大商所的强平处罚,并因此引来诉讼。这位分析人士表示,大户的分仓操作如果没有引起风险的积聚,很难被发现,而且分仓也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这也是分仓行为存在,但交易所的态度暧昧的原因。

  出货无忧

  多头在逼仓完成后必然接货,以后将面临如何将手中的大豆出货的问题。老K背靠的是一家粮油进出口公司,而老X也有当地一家粮油企业为其提供支持。而他们无一例外地会以低于接货价格将大豆出手,因为虚盘上的盈利已足以冲抵现货脱手时的损失。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在某些外部力量的帮助下,多头已经得到准确信息:空头交不出足够的货,交割的实盘在20万吨左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