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百姓养命钱再觅生财道:社保基金将启动境外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百姓养命钱再觅生财道:社保基金将启动境外投资

  3月27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表示,合计存量与增量,2006年社保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将有较大幅度上升,可能达到占总资产的25%-30%。社保基金2005年的经营收益率达到4.16%,比上一年高出1.55个百分点。(中新社发 唐志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已在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开立账户的社保基金,将于第四季度启动境外投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26日对媒体透露,本年度,社保基金将向境外股票市场投资5亿到8亿美元。

  项怀诚说,社保基金将于第三季度选择境外投资管理人和托管人,并期望在第四季度透过管理人在香港展开投资。目前已收到80余家基金管理公司、投行及大型券商递交的资
格申请书。

  截至目前,社保基金已通过购买股票的方式先后入股交行、中行和工行,交行和中行股票在H股的狂飙势头已使其赚得盆满钵满。交行在近期发给记者的邮件中特别指出,该行上市1年来,社保基金所持有的股份已实现1.91倍的增值。

  据了解,成立于2000年的

社保基金理事会,主要负责管理大部分国有企业的
养老金
。截至2005年底,其资产总额已达到2117.9亿元人民币。(陈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