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正文
 

项怀诚:社保基金有的是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9:35 新快报

  新快报讯自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上月透露有意投资正在股改的国有商业银行之后,手握千亿元资金的社保基金的投资动向,成为坊间近日的焦点。“我们还在谈,”前天在中央财经大学演讲后,面对记者的追问,项怀诚颇有外交辞令地表示,“至于投入多少,目前还没有定,这要看谈的结果,反正社保基金有的是钱投资。”

  自从去年6月参股交行获益颇多后,银行股权投资成为社保基金青睐的一块“香饽饽
”。上月,在北大演讲时,项怀诚表示,社保基金将考虑拿出80亿-100亿元参股三家股改国有商业银行中的两家。

  然而,已在香港成功上市的建行股东名单上,却没有社保基金的身影,如此一来,已完成股改的工行和中行成了社保基金新的希望。

  据了解,社保基金可用于股权投资的比例在20%以内,约380亿元。如扣除已用于交行的投资额度外,目前社保基金规模还能用于股权投资的资金不超过300亿元。

  至于社保基金能否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进入工行和中行,项怀诚则表示:“这要看银行那边的规定和要求。”

  

项怀诚:社保基金有的是钱

  项怀诚

  (Robby/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