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正文
 

社保基金将扩大股市投资规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3:54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目前股票投资已达251.89亿元

  本报综合消息 “目前国内股市1100多点当然具备投资价值,否则我就不会投进250亿元,全国社保基金还将继续扩大国内股市的投资规模。”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长项怀诚昨日在出席北京大学经济学院2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论坛时对记者说,社保基金目前并不着急投资海外。

  项怀诚透露,现在整个基金投资的收益率不是太高,年度收益率仅在3%左右,不过成立5年来,全国社保基金累计收益率达到14.99%,高于同期7.25%的通货膨胀率。截至9月底,全国社保基金总资产已经达到1917亿元。在资产配置上,银行存款为941.96亿元,占49.13%,债券投资607亿元,占31.66%,风险较大的股权投资和股票投资分别达116.35亿元和251.89亿元,占比分别为6.07%和13.14%。

  他对目前

社保基金的10个受托投资机构表示满意,并表示将会继续甄选投资机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