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ETF启动 > 正文
 

沪指四连阳一共涨62点 社保基金买入上证ETF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2:01 北京娱乐信报

  可能继续惯性上攻至1180点~1200点附近再调整

  在调整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昨日深沪股市仍然强势上攻,最终上证综指收报在1165.03点,再创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昨日也是沪综指自1102.62点起上涨拉出的第四根阳线。

  严格来说,本周的大盘反弹,更多地反映为上证综指的上涨,前期涨幅领先的深成指实际上已经走出高位震荡的走势。这种走势的意义在于,两大指数不能背离太多,在先后上涨以后,大盘指数不仅超越了6#zhPoint#8行情的高点,而且已经走出较为理想的双底形态,从而使得中线走势显得比较乐观。

  从个股表现和市场热点来看,近期推动大盘上涨的走势格局实际上没有明显的改变,区别在于不同的个股轮流领涨。昨日盘面有两点值得关注:首先是大盘蓝筹股方面,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取代了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作用,成为新的龙头;其次是超跌股的反弹行情依然有较大的挖掘空间。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G股板块的走势。我们注意到在盘中大盘调整时,G股整体上是上涨的,反而是在大盘再度强劲上攻时,G股的走势显得相对温和。我们认为G股板块很可能在蓄势整理,一旦需要,该板块完全有可能再度成为领涨大盘的力量。这种需要在本周五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表决和周一长电复牌时都可能出现。

  总体而言,本周以来上证综指突破前期高点以后的连续上攻已经极大地改变了市场的弱势形态,短线来看,大盘有可能继续惯性上攻,乐观的判断上证综指有可能上摸1180点到1200点附近,然后展开调整行情。(国信证券 肖建军)

  社保基金买入上证ETF

  社保资金直接入市购买A股的消息日前终获证实。全国社保理事会有关人士证实,社保基金直接投资A股的步伐日前已经迈开。据悉,该项投资以沪深两地的成份指数股和上证ETF为主要投资对象,并于7月已大规模入市。

  据悉,此次承载社保入市任务的是由社保自己管理的投资组合,其名称与社保此前对外委托投资管理人管理的股票型、配置型投资组合有所区别,均以零字打头。现在已知入市的就有全国社保基金零零一组合、零零二组合等。

  有关人士表示,社保此次直接投资A股以指数化运作方式为主。即以对应指数内的一篮子股票为买卖对象,指数化的投资相关股票。据悉,社保组合的主要投资对象为沪深成份指数内的股票,也包括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指数化产品。据《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14,985,786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