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保基金 > 正文
 

社保新增40亿入市资金 7月20日起正式投资运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9:19 证券时报

  四家管理人是易方达、嘉实、长盛和招商基金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涛) 经过7月初进行的面试答辩,社保基金会最终确定易方达、嘉实、长盛和招商基金四家管理人管理稳健配置组合,四个组合共委托资产40亿元。据了解,四个稳健配置组合已于7月20日起正式开始投资运作。 

  据介绍,在投资范围上,稳健配置产品可投资股票、封闭式基金、可转债、普通债券以及货币市场工具,具有中等风险、中等收益的特征,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社保基金会委托投资的产品链。与相对回报的指数型产品相比,稳健配置产品的收益与市场指数的相关度较小,不大受市场指数的约束,资产类别配置相对灵活。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管理人均以为委托资产提供稳定回报为目标,可以避免收益的大起大落。该产品旨在充分发挥管理人的管理能力,尤其是挖掘管理人在大类资产上的配置能力。

  据悉,根据社保基金2005年年度投资计划,社保基金会决定设立稳健配置产品,并于今年5月中旬向现有10家社保基金管理人发出了招标通知。 

  社保基金会公告显示,2005年,社保基金确定可用于再投资的资金总量不少于514亿元。根据社保基金年度资产配置计划,各类投资的资金额度是:股票投资88~178亿元,固定收益投资260亿元左右,现金等价物投资90~180亿元。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4,320,595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