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应健中:用做国债的思路做基金 追求稳定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应健中:用做国债的思路做基金追求稳定收益

应健中(图片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应健中

  如果你想追求稳定收益并想分享一下股市上扬的成果的话,可将封闭式基金当作不同时段到期的国债来操作。

  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启动“封转开”程序,标志着54只封闭式基金终于
有了一个良好的归宿。如果你想追求稳定收益并想分享一下股市上扬的成果的话,可将封闭式基金当作不同时段到期的国债来操作,无疑可以获得比同期国债更高的收益。我们不妨按以下思路来操作:

  一、买到期时间在一年之内的

封闭式基金,此类基金目前折价率约为15%左右,年化收益率则在18%左右,而同期二级市场交易的国债收益率只有2%略多。当然股市跌了,基金净值也会跌,但这个折价还在,即便年收益率打个对折,也比同期银行收益率高出3倍。

  二、可套期做基金。如果你买入一只持续期为一年的基金,随着时间的推移,半年后折价率会随着到期时间的临近而越来越低,那时你就可以抛出手中的基金,眼睛再盯住一只持续期为一年的基金,如此滚动开发,一只只做下去,你就会获得超额的利润。

  三、关注基金净值和价格的变化,可博取基金差价。每周的基金价格是在浮动的,落差大时,一年到期的基金年化收益率高达30%,落差低时收益率也有20%,这就提供了许多短线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