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正文
 

基金持有期多久为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2:03 新闻晚报

  在股票型基金营销中,通常会有这样一个有趣现象:业绩突出,表现优良的基金面临赎回的压力往往很大;而那些业绩平平甚至后退,在面值以下的基金反而能够被投资人长期持有。这也是一些基金经理感到颇为棘手的问题。

  代表意见1 一味持有没有效率

  简述:买股票型基金不比买国债,买了之后就攥在手里,以为持有一段时间就可以获得安全收入的想法,并不是最有效率的。因为中国目前的证券市场尚不完善,波动幅度比较大,所以投资基金也一定要关注整个证券市场的走势情况,一味地持有未必能获得好的收益。相反,时刻注意个股的走势,不断变化调整自己所拥有的基金,是使财富增值的最快捷径。

  代表意见2 至少以5年为周期

  简述:投资个股,要抱定长线投资的信心,至少以5年为投资周期。很多基金公司都有这样的数据:一些

股票从一年来看是亏损的,三年来看是持平的,五年来看则是盈利的。由于个人的资金有限,股票数量不宜过多,最好选定一、两个行业的龙头股票。而且在众多基金间挑来挑去,不但可能耽误了投资成长时间,也白白浪费不少手续费用。

  专家意见

  1、确定资金的投资期限。若投入的资金在一段时间后要赎回变现(如用于购房、出国、子女教育等),建议至少半年之前就关注市场时点以寻找最佳的赎回时机,或先转进风险较低的货币基金或债券基金。

  2、弄清楚个人

理财目标后再赎回。如果投资者因市场一时的波动而冲动赎回,赎回后的资金却不知如何运用,只能放在银行里而失去股市持续上涨带来的机会。

  3、调整对投资回报的预期。目前市场已渐入微利时代,基金的投资回报一般达到10%至20%,应属不错的表现,获利赎回点可以此为标准设定。

  4、获利了结时可考虑分批赎回或转换至固定收益型基金。如急需用钱,市场已处于高位,不必一次性赎回所有基金,可先赎回一部分取得现金,其余部分可以等形势明朗后再作决定。如果不急需用钱,可以先将股票基金转到风险较低的

货币市场基金或债券基金作暂时停留,等到出现更好的投资机会再转回股票基金。

  文 崔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