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正文
 

开放式基金小常识:基金的购买和手续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基金的购买:基金的认购、申购可以通过银行和证券公司进行。由于银行网点较多,因此通过银行办理应该是最为方便的。不过,不同银行销售的基金可能不同,因此投资者需要看清楚基金的发行公告。

  购买时间:基金的认购、申购、赎回的时间均为正常工作日(一般是周一~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

  基金手续费:股票型基金认购和申购的费率一般在1%以上,而赎回的费率则根据持有年限逐步递减,有的基金只要持有时间超过3年,赎回时则不需要支付手续费。

  债券型基金(不包括中短期债券基金)由于收益率比

股票型基金要低,因此手续费相对较低。

  中短期债券基金和

货币市场基金流通性好,类似于活期银行存款,认购、申购以及赎回均不收取手续费。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