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正文
 

基金理财:大笔钱不放借记卡 用来投资货币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22:20 新闻晚报

  3、大笔钱不放借记卡

  峰良(

理财规划师,投资年龄5年):

  从专业角度考虑,每个家庭都应竭尽所能,在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最高的收益。但是目前很多考虑买房买车的消费者,习惯早早几个月就准备好大笔资金,把钱放在借记卡(或
信用卡)里,以为这样最方便安全。

  但是,从存款到位,到真正决定付款买房买车,多数消费者会花费3至4个月的时间去进一步比较商品的性能或者咨询相关问题,就在这段时间里,很多人无意识地损失了不少利息收入。

  我们以20万为例(用来付房屋首期款或买车),在卡里放4个月的活期利息是384元(税后);存3个月定期,1个月活期,利息收入可以达到780元(税后),是简单放在卡里的2倍多。当然,有人会觉得存定期比较麻烦,而且也无法确定是否自己肯定在3个月内就不会下单买车。

  而一个更灵活的方案,就是将自己积累的资金买成货币市场基金,不仅能获得远高于活期的收益,而且货币市场基金免申购费、免赎回费、免利息税。

  需要注意的是,要用钱,得提前1~2个工作日赎回基金。

  (文 崔烨)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