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开放式基金进场交易 > 正文
 

深交所为何要推出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赎回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1:46 证券时报

  深交所为什么要推出

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赎回业务?深交所基金销售与交易平台主要提供哪些服务?

  答: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赎回是指

证券公司在交易时间内接受投资者委托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申报的申购、赎回。目前已有100多只开放式基金在深交所挂牌揭示净值,10只开放式基金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发行。在上市开放式基金运作基础上,深交所借助交易系统
网络优势推出场内申购、赎回业务,在交易系统内即完整地涵盖了基金销售与交易各个业务环节,建立起深交所基金销售与交易服务平台,为基金业务发展提供增值服务:

  1、建立深交所基金发行交易、申购赎回及登记结算一条龙服务体系,使投资者通过一个深圳证券账户(或深圳开放式基金账户)即可办理不同基金的各项业务,有助于解决目前投资者跨银行、跨券商操作的不便以及重复开户等问题。

  2、进一步增加基金销售与交易渠道,具有基金代销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均可参与场内发售业务,所有深交所会员单位均可参与二级市场交易。同时通过基金份额净值即时揭示、行情显示、交易系统业务公告等信息披露增强基金透明度,扩大市场知名度;还为基金持续营销提供便利。

  3、完善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功能,使投资者不仅可以通过交易系统办理开放式基金的认购和交易,也可直接办理申购、赎回。

  爱问(iAsk.com)
  基金 相关网页约12,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