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学苑理财 > 正文
 

如何挑选指数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19:57 新闻晨报

  □李申

  上证综指接连攀升,由于一时难以判断哪只股票具备投资价值,不少场外资金选择了指数基金。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了解到,正在该行发行的嘉实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日进百万元以上。

  加上正在发行的嘉实沪深300,目前共有10只指数型基金。如何选择指数基金呢?业内人士认为,一看指数代表性。根据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原“占总市值60%到70%的200家到300家公司的股改在一年内完成较为适当”的看法,今后G股板块可能主要由沪深300指数样本公司组成。沪深300指数较具市场代表性。

  二看投资成本。目前指数基金中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和嘉实沪深300费率最低。其管理费和托管费0.6%,比通类基金至少低60%。但由于上证50ETF用股票交易,申购和赎回的股票存在交易手续费用等隐性成本,而嘉实沪深300采取现金交易,是上证50ETF竞争对手。

  三看交易通道和套利便利性。从销售渠道看,上证50ETF只能在证券公司和交易所买卖,而嘉实沪深300除此之外,还可以在中国银行、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认购、申购和赎回,参与较方便。从信息披露上来看,嘉实沪深300与上证50ETF每天公布一次参考投资组合、15秒刷新一次参考净值,有利于降低折溢价水平和投资者套利。其他指数基金3个月公布一次投资组合,一般每天公布一次净值。


  爱问(iAsk.com)指数基金 相关网页约432,23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