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上投摩根基金专栏 > 正文
 

上投摩根:结构性调整将延续 优势企业价值凸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20:37 上投摩根

  ◎ 一周市场回顾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上周在出席首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培训班时强调,要破釜沉舟,打好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和清欠违规占用资金的攻坚战,年内务必完成,没有退路。今年下半年出台的《刑法》修正案,将对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行为规定相应的法律罚则。

  上周大盘受周边股市影响大幅下挫,一周指数比前周下跌7.06%。两市一周成交量2604.02亿元,比前周减少10.63%,周成交量环比小幅下降。大盘股市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大幅下跌:①国际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月底继续加息以缓解通货膨胀压力,受此影响,美欧及亚洲多数股市上周集体大跳水,与中国股市相关度较大的香港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和国企指数一周下跌1.78%和5.26%;②A股市场IPO的正式启动分流了部分二级市场资金,以IPO第一家中工国际为例,网上申购冻结2046亿元资金,市场预计随着IPO公司招股频率的加快,将有一定规模的资金从二级市场分流而专注于一级市场申购,获取一二级市场的差价收益,预计6月即将招股的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将吸引更多的资金申购,从而对二级市场资金供应产生挤出效应;③对宏观紧缩预期进一步上升,投资者预期5月份信贷增速继续加快,信贷增长的势头没有得到缓解,央行可能出台后续紧缩政策。

  上周央行通过发行央票和正回购净投放货币和到期数量正好相抵。周二招标发行的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为2.4066%,较前周上升4BP,3个月央票中标利率为2.1372%,也上涨4BP。市场资金面受IPO影响明显偏紧。

  债券投资方面,短期债券收益率的上涨压力波及到了长期债券,上周国开行15年期债券发行中标利率为3.79%,比二级市场同期限债券高15个BP左右,受此影响,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全线下跌,未来仍面临较强的调整压力。即将出台的5月份宏观数据非常重要,市场可能以此判断央行后续政策。

  ◎ 下周市场展望

  A股市场由于前期涨幅过大,受多重因素影响顺势下跌调整是合理的,从去年6月初大盘998.23点启动的上涨行情,至今累积升幅高达70%,截至上周仍有55%升幅。从估值水平分析,在相应的时间段,全部A股市盈率从13.61倍升至22.13,而代表绩优蓝筹股上证50指数市盈率从10.39倍升至15.94倍,这说明绩优蓝筹股的估值水平经过此轮上涨仍属合理范围,只要企业盈利保持增长,市盈率仍有进一步降低的可能;而绩差股的股价经过此轮上涨股价虚高,明显带有泡沫,预示今后股市的调整将以结构性调整为主。

  预期未来几周大盘的结构性调整仍将维持一段时间,但优质上市公司仍将分享

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相应的股价也将真实反映企业盈利状况。股市的系统性下跌,使得部分优势企业的投资价值逐渐显露。此外,从资金供需分析,今年3月以来,
股票
型基金的首发规模已经超过700亿元,这将有效抵消后续增发和IPO的扩容带来的资金压力。(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

  

上投摩根:结构性调整将延续优势企业价值凸显

市盈率(图片来源:上投摩根基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