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新股频道 > 正文
 

基金称不会介入太多资金 定价中工6.48-8.64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1:35 新京报

  

基金称不会介入太多资金定价中工6.48-8.64元

  深交所昨起开始进行新股定价发行测试,数日后中工国际将在深交所中小板发行上市。(本报记者 康亚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工国际询价结束,本周五公布定价,深交所开始新股发行测试

  本报讯 (记者 吴敏) 新老划断首单IPO中工国际询价昨日结束,参与询价的基金称,他们倾向于按市盈率(P/E)12~16倍的价格发行。按照这一市盈率,价格区间应在6.48~8.64元之间。

  中工国际于本月26日开始询价,其2005年净利润为7089万元,按照目前的13000万股股本计算,其每股盈利0.54元。按照广州一家基金的说法,部分基金提出的询价区间在6.48元-8.64元之间,但该人士也称这一价格在其中算比较低的价格。

  深交所中小板的平均市盈率算术平均已超过25倍,平均市净率在2.679,平均股价在10元。而中工国际净资产在每股3元以上,按照目前的中小板情况,其发行价格将超过10元。但一些市场人士认为,为保证发行的顺利,新股应该给市场留下足够的获利空间。一位

封闭式基金经理此前表示,发行价格随目前股市的市盈率定价还是横比国内外同行,将决定基金参与此类IPO的热情。

  记者接触的两家基金均表示,或会参与申购,但不会介入太多资金。

  中工国际最终的发行价格将在6月2日公布,而资金申购将在6月5日开始。深交所已于昨日下午13:30开始进行新股定价发行测试,该测试只提供

新股发行申报测试,测试价格恰拟定为6.78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