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债市对未来紧缩预期加重 将继续维持盘整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9:38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
债市对未来紧缩预期加重 将继续维持盘整格局

alpha债券分析系统(图片来源: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

  本周债券市场继续维持高位盘整的运行格局。沪市国债指数上涨0.02%,成交量比上周缩小30%;企业债指数下跌0.06%,交易量比上周缩小60%;银行间国债指数上升0.02%,成交量缩小20%;银行间市场金融债指数下降0.05%,成交量扩大16.16%。总体而言,债券市场的观望气氛较浓。

  本周央行在本币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10亿。发行1年期和3个月央行票据分别为450
亿和300亿,中标利率分别为2.33%和2.05%,比上周提高了6bp和4bp。二级市场回购利率持续缓慢下降,说明市场整体流动性依然比较充裕。国债市场收益率曲线基本保持稳定,短端由于央行票据发行利率的上升而略有提高。由于4月份的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运行依然保持强劲势头,加之央行上周向部分商业银行发行定向央票的举措,使债券市场对未来紧缩措施的预期有所加重,市场心理比较谨慎,未来一段时期内债券市场将继续维持盘整的运行格局。

  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一些经济数据说明美国经济的增长势头可能有所放缓,这导致债券市场的反弹。(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供稿)

  

债市对未来紧缩预期加重将继续维持盘整格局

中美国债利差(图片来源: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