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交银施罗德李旭利:市场投资价值仍比较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9:48 新快报

  

交银施罗德李旭利:市场投资价值仍比较明显

交银施罗德基金投资总监 李旭利(图片来源:交银施罗德基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带动市场上涨的最大力量还未完全启动

  正在发行的交银稳健基金经理李旭利日前表示,公司之所以选择了在目前市场情况下发行这只股票基金,是因为牛市的确已经开始,而且由于大蓝筹股未完全启动,市场机会仍充沛。

  李旭利分析指出,首先,今年总体上涨趋势不会改变。宏观经济走势逐步趋于平稳;股改的顺利完成改善了股市的投资环境;政府政策传递了大力支持股市规范发展的信息;以及通货膨胀预期的影响,会吸引基金、券商、保险公司等大额资金向A股流入。另外人民币升值也会吸引海外资金的持续涌入。随着未来海外大型上市公司如中海油(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银行等的回归A股,都会为A股提供更多优质的可投资对象。同时,从目前来看,A股的总体估值依然处于较低的水平,尤其部分大盘蓝筹股,投资价值还是比较明显。

  但在本轮行情中,前期涨幅最大的个股并不是大盘蓝筹股。而这些上市公司无论从治理结构相对良好,未来的市场创新将围绕这些大市值公司展开,大盘蓝筹将会获得估值溢价。这也预示着,真正带动市场上涨的最大力量还没有在本轮行情中完全启动,未来带领牛市的将是这部分上市公司。

  他认为,虽然近来指数上涨较快,但是大部分

股票还是处于合理的估值区间。“千金难买牛回头”,在已经形成的大趋势面前,今年的调整只会是短期的、由技术面所引发的,总体上涨的趋势已经难以改变。

  对于后市,李旭利表示将重点关注以下几个行业的投资机会:金融、

房地产、消费品、商业等行业依然具有良好的投资前景。他还表示,目前纸币贬值已经导致了通货膨胀和资产价格上涨,这二者实际上是存在着传导关系的,这从近来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和有色金属股票走强就可以看出。而对于大部分的老百姓来说,这二者将会导致生活成本的提高和存款的缩水。因此,黄金价格的上涨提醒了在过去长期的低通胀条件下养成储蓄习惯的人们,看看自己的财富是不是正面临着缩水的可能。而在这时,将钱投资于低估的股票市场,其赢利前景在未来两年中都将是较为光明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