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基本面平稳 债市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保持平稳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9:10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
基本面平稳 债市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保持平稳运行

交易所市场国债收益率曲线变化(图片来源:交银施罗德基金)

  1、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债券市场继续保持上升态势。沪市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0.3%,企业债指数上涨0.88%,交易量基本与上周持平;银行间综合债券指数(外汇交易中心发布)上涨0.57%。

  本周央行在本币公开市场上净回笼货币378亿,中标利率基本稳定,比上周略有下降。市场的流动性依然十分充裕。

  在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和平稳的基本面支撑下,债券市场收益率继续下降,其中中期债券收益率下降的幅度最为明显,体现了市场的积极心理。

  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在

人民币升值压力不改的情况下,客观上起到了支撑中国债券市场的作用。

  2、未来一周市场展望

  在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和平稳的基本面支撑下,债券市场未来一段时间依然会保持平稳的运行。

  市场预计

美联储升息已经接近尾声,甚至有投资人认为本月美联储将停止加息,如果真是这样,中国的债券市场也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获得支撑。(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供稿)

  

基本面平稳债市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保持平稳运行

中美国债利差(图片来源:交银施罗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