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首届中国基金业年会 > 正文
 

郭特华:帮助客户实现长期和稳定收益是最根本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17:00 新浪财经

  

郭特华:帮助客户实现长期和稳定收益是最根本的

  2006年1月14日,“首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新浪财经进行全程独家网络图文直播。图为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特华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1月14日,“首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证券基金年鉴主办,新浪财经作为独家网络支持,进行全程独家网络图文直播,并于年会晚宴时间进行新浪财经“2005年度最受信赖基金管理公司”评选颁奖。以下为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特华发言:

  郭特华:谢总谈了很多我也赞成他的观点。作为一家银行背景基金公司,市场环境
不同,他的成长也不同。作为银行来参与这个行业的发展只不过是主体不一样,只不过股东背景是银行背景,其他都是一样的。

  银行背景的加入对中国这个基金行业是有好处的,加速了竞争,大家都有紧迫感和危机感,有了紧迫感和危机感大家才会想办法怎么获得投资者的信任,怎么可以在这个行业里面做的更好,实际上最终收益的是投资人,还有通过这个竞争也可以让市场更有效。这个政策的出台作为国务院特批的一项措施进入这个行业是很有意义的。作为一家基金管理公司不论你的背景是谁,作为一家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你最终的核心是什么?你的业绩,你的服务,你最终要帮助客户实现长期和稳定的收益,这也是最根本的。只有你自己为客户提供价值你才有生存的可能。

  资本市场的改革给这个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几家国有

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结束之后,经营模式真正可以实现他的转变,银行在这些方面更注重了,大力发展中间业务,大力发展代理业务,特别像代理基金,代理保险等等业务,前一段我跑了18家工行,跟他们做了交流我觉得很受鼓舞。客户的
理财
需求很旺盛,大家随着收入的增加理财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我想大家都愿意抓住这个机遇,扎扎实实做一些事情,可以让投资者收益。还有大家要携起手来。这个行业很大,机遇也很好,所有的公司都面临发展机遇,大家多交流共同推动市场的发展。

  作为一个银行背景公司确实没有什么特殊的,要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效益,首先要有一个良好的投资策略和流程,其次要有一个好的团队。我们既是银行背景的公司也是一家合资的公司,在这里我们强烈的感受是要在国外的经验和中国的实践找到一个结合点,建立一个更好的投资决策流程。同时我觉得这个流程建立之后证明它是科学的,科学在哪儿?科学在让大家发现它是一个有价值的

股票,而且这个过程可以避免你犯错误,这个过程也可以让你的投资理念落实。我们并不是在空中楼阁上谈理念和管理模式,通过这种程序让它制度化真正可以执行,这是对于投资者来说保证其长期业绩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还有就是投资团队的建设,我也赞同谢总的发言,投入团队的建设很重要的,基金行业要靠大家发挥才智,要靠集体的智慧,避免个人原因造成的失误。此外我们也在不断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这一点很重要。目前在国内基金公司和投资者的沟通有一些脱节,都说服务很重要,包括前面说的流程和后面说的服务怎么让它执行起来,保证跟客户的沟通要全面、及时、专业。

  你的信息不全面,投资者认为信息不对承的话不行,信息不及时也不行。可能最后投资者忙了半天没有挣到钱,所以我们要告诉投资者专业方面的知识,通过专业及时和客户的交流沟通可以让投资者真正赚到钱。很多投资者高定买进,低点打出来了,当然这也有一个渠道的问题,怎么样建立一个好的渠道模式,可以让信息积极快速的传递给客户,这是第二点。第三点要加强风险管理,并且落到实处。大家都说高投资高风险,我们怎么真正为投资者考虑,他可能只看业绩很高就很好,这里面隐含多大的风险他们不管,所以作为专门的基金公司我们要注意分析和引导。

  对于研究团队我们也引进了一套先进的方式调动研究团队的积极性。此外就是把长期和中期的业绩加权进行考核,作为我们中银瑞信来说专门有一个风险管理部门进行考核,真正要为投资者着想,真正控制这些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