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海富通:QFII抄了A股大底 守住寂寞关注3大主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3:30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目前,共有32家国际投行或境外资产管理公司等机构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累计已获批额度56.45亿美元。QFII的投资理念,已对各类机构产生了深刻影响。

  虽然相对于近1万亿元人民币的流通A股市值来说,已获批QFII的绝对份额最多只有
5%,但QFII对长线投资的坚持,已初见成效。市场人士惊呼,“外资抄了A股的大底”!

  对此,富通银行投资顾问、海富通基金公司投资总监陈洪对《每日经济新闻》称,“QFII其实并无神秘之处”。

  某基金经理坦陈,由于国内投资者非常关注短期波动,市场排名、业绩考核对基金经理的压力非常大,以致基金难以真正做到长线投资,而QFII则是真正的长线投资者。

  作为富通银行QFII业务的投资顾问,陈洪与投资者有较多接触。富通银行在卢森堡注册成立“扬子”基金,投资者主要由欧洲大型

养老金机构等构成,不太关注短期波动,更看重长期发展。

  基金管理人对上市公司发展前景的洞察力,是决定其最终成败的关键。对于QFII来说,新兴市场本身的不确定性就是风险,将资金委托给熟悉本土市场的机构进行管理,将有利于挖掘到最好的公司,把风险降到最低,并保持业绩的持续增长。

  早在2003年,海富通率先发现了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的优异秉赋,并将其纳入旗下基金的投资组合中,一直坚定持有。2004年,海富通又将其纳入到“扬子”基金的投资组合中。三年来,海油工程在强劲业绩增长的带动下,股价上涨了近两倍。

  对于明年股市,陈洪认为,转型期的市场将涌现大量机会。他将重点关注三大主线:一是消费主题下的食品与饮料、地产与金融等行业;二是新

能源主题下的电力、环保及相关设备制造业;三是重组并购与私有化主题下的周期性行业。

  

海富通:QFII抄了A股大底守住寂寞关注3大主线

QFII三季度增仓的十大个股(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